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金井镇三坑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20 09:39我来说两句
  

  三坑村位于金井镇东环路边,金深公路从村前经过,由曾坑、坑园、寻坑寮3个自然村组成。户籍人口1082人,共289户,全村常住人口2058人,党员38名,企业12家,村域面积1.5平方公里。拥有生态文化、华侨文化、武术文化等三大特色文化资源:村中有一个占地面积50多亩的三坑古榕树生态公园,公园里有一片由5棵两三百年树龄的古榕树所组成的古榕树群以及晋江市首座禁毒主题公园,同时三坑也是闽南著名的侨乡,旅居港澳台及菲律宾等地的海外侨胞有2000多人,他们对村庄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村里拥有许多幢建于1930年代的钢筋水泥结构的中西结合别具特色的“番仔楼”以及红砖红瓦的古民居,这些古建筑极具观赏和保护价值。村里还有本村村民创办的武术训练基地,村里的孩子自幼接受武术的熏陶,形成了崇武尚德,和谐共处的文明社会氛围。

  近年来三坑村以“古榕树下的武术侨乡”为发展定位,以三大特色文化为主题,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实施乡村振兴。历年来先后获评福建省农村家园清洁示范村、福建省文明村、泉州市文明村、晋江市首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晋江市绿色村庄、晋江市美丽乡村、晋江市“四好农村路”示范村、2018年度晋江市五星级平安村。2018年11月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2019年2月获评福建省森林村庄,2019年获评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及晋江市乡村振兴示范村、2019年晋江市垃圾分类示范村及福建省干湿垃圾分类试点村,2020年获评省级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