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内坑镇长埔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20 09:34我来说两句
  

  长埔村位于内坑镇政府驻地西北5公里,九十九溪北侧。西部与南安市官桥镇毗连,全村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665人,638户、12个村民小组,流动人口约5000人。现有村两委9名,中共党员71人。长埔村以手工豆干起家, 20世纪末,转型陶瓷生产,现以陶瓷生产为主导产业,目前,全村规模企业18家,拥有辊道窑55条,其中,有13个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

  长埔村是晋江市老革命基点村。烈士王美同志曾担任南安岭兜的闽南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三支队副队长,他与尤大斧同志一同带领游击队员积极参与战斗,为抗日战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长埔村2012年获评晋江市文明村,2014年获评泉州市文明村、晋江市文明现行村,2015年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晋江市醉美村居,2016年获评晋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获评泉州市文明村、第二批晋江市最美乡村、晋江市五星平安村,2018年被评为福建省文明村,2019年被列为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2017年,长埔村王碧霞还作为《泥土的芬芳》的原型人物参与拍摄,《泥土的芬芳》荣获全国党员电教片三等奖。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