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金井镇南江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20 09:26我来说两句
  

南江村村标

  晋江市金井镇南江村是个美丽渔村,区域面积 1.1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800人,党员53人。地处围头半岛东侧,与金门隔海相望。村庄生态好,环境美,交通便捷,西有疏港公路,北邻沿海大通道,村庄路网完善。目前有鲍鱼养殖场及各类对虾育苗场22场,海洋捕捞渔船28艘。2009年-2017年连续三届被评为“福建省级文明村”;2015-2019年度连续5年获评晋江市村级党组织“领头雁”工作实绩考评“五星级”。2016年7月被泉州市委组织部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7年被评为泉州市美丽乡村示范宜居村,泉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村;2018年荣获“泉州市级水乡渔村示范基地”称号,荣获2018、2019年度晋江市“六守六无”创建平安村五星级;2019年被定为福建省“振兴乡村”示范村,2019年被定为泉州市中级版“绿盈乡村”;南江海堤路被交通部提名为“最聚财气的路”。

南江村村滨海宜居生活区

南江村村全貌

  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近年来充分利用自身的优美环境和资源优势,坚持环境优美化、渔业生态化,积极发展近海捕捞业、工厂化养殖业及特色乡村旅游业,通过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以龙头企业——福大鲍鱼水产有限公司带动村庄养殖业发展,公司培育的产品多次获得国际渔业博览会金奖产品称号。2018、2019年成功举办了“泉州市鲍鱼文化节”。

南江村灯光球场

南江村全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