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深沪镇运伙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20 08:53我来说两句
  

友尚公园

  晋江市深沪镇运伙村是晋江市革命老区村,以1941年牺牲时任泉州中心县委书记的许运伙烈士名字命名。运伙村1938年就成立了地下党支部,现有党员46名。运伙村辖五个自然村,全村土地面积1.68平方公里。总人口1304人,外来人口3386人,海外侨亲2000多人。

贤鉴公园

许柴佬纪念园

  2017年12月,运伙村被评为晋江市唯一的全国文明村。近年来,荣获国家级以上荣誉还包括国家级全民健身示范村、全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等。

深沪龙泉宫

许运伙纪念亭

  2013年以来,运伙村共投入资金4500多万元,用于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共拆除旧房90多座,建成友尚公园、贤鉴公园、许柴佬纪念园、许运伙纪念亭、文化楼、抗倭纪念园、养老院、便民服务大厅、廉政文化园、人口文化园、金表体育文化展览馆等一大批文化、服务设施。目前全村28条主干道硬化率达100%,全部实现两侧绿化和路灯亮化。拆除旱厕及露天厕所265座,建设水冲式公厕及3A旅游厕所12座,排污水沟3500米,生活污水一期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处于图纸设计阶段。全村实现公园绿地面积25000平方米,栽种各类苗木2.2万株。辖区内森林覆盖率达31.1%,绿化覆盖率达28.2%。人均拥有绿地面积19.7平方米。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