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英林镇嘉排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19 19:43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英林镇嘉排村位于晋江南部围头湾西北部,是英林镇的第二大行政村。面积1.76平方公里,辖下伍堡、岑张两个自然村,现有常住人口1606户6170人,党员127人。

  嘉排村素有“排球之乡”的美名,有近百年的排球运动传承,具有良好的竞技水平和深厚的群众基础。20世纪30年代,“排球之乡伍堡”的称号就已闻名于闽南一带。近年来,嘉排村致力于推动排球运动发展,通过组建排球协会、举办排球联赛、设立文体资金等方式,进一步发挥排球运动扬教化、强体魄、和族群、增乡谊的作用。2019年,嘉排村投入170万元改造排球场地,建设成标准排球馆,并成立“晋江排球协会嘉排分会”,现已多次举办并承办大型排球赛事。2019年村排球队获得3个全国业余赛冠军。

  嘉排村致力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美丽宜居乡村,目前已建成晋江市第十实验小学、南湾中学、英林镇卫生院伍堡分院、南湾敬老院等教育、医疗设施及安置房5期210套。

  2014年被评为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获评“晋江文明村”“晋江市最美乡村”“泉州市美丽乡村”称号;2018年获评晋江市“六守六无”四星级平安村;2019年被评为“领头雁”示范村;是2019年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