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安海镇曾埭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2020-10-19 18:44我来说两句
  

  一、村情简介

  曾埭村位于安海镇西部,东邻安海镇水后村,南界南安水头镇朴里村,西连南安水头镇溪尾村,北临大深公路,距离福厦高速西锦互通口约6公里。

  曾埭村包括曾埭、东井两个自然村。现有户籍人口约700户,约2600多人,分为8个村民小组。

  二、农业水利

  曾埭村辖区面积约1680亩,耕地约1200亩,区内没有规模企业,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乡村。主要产业为丝瓜、花菜种植,春夏种丝瓜、秋冬种花菜。曾埭村村前千亩良田夹在大盈溪和外曾溪之间,水系丰富,土壤肥沃,且曾埭村经过多年的沟渠建设和定期清理,水利基础设施完备。

  三、新农村建设

  曾埭村于2012年开始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至2016年已完成全村的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彩化工作,并每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村庄环境整治,包括1.村庄旧街整治,裸墙改造等;2.对大盈溪和外曾溪进行清淤与治理;3.每年植树绿化并建设多个河道微景观;4.建设外曾溪中桥旅游公厕、观音宫桥公厕等多个公厕;5. 建设曾埭村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实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纳管;6.建设曾埭村文体广场,包括灯光球场、绿荫停车场等设施。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也获得了以下荣誉:

  2016年获评晋江市“领头雁”工程示范村

  2016年获评晋江市2013-2015年度文明村

  2017年获评晋江市第二批最美乡村

  2017年获评晋江市“六守六无”平安村(三星)

  2017年获评泉州市新农村试点村

  2019年获评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