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乡村振兴我参与——晋江市村标设计有奖征集 >> 试点村简介 >>正文

安海镇上垵村村情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19 17:44我来说两句
  

全村俯瞰图

  上垵村位于安海镇东南部,属安海镇东片中心区,大深公路从村庄中部穿过,路网四通八达;辖区土地面积1172.3亩,可耕地面积680亩,以种植业为主;全村共496户,1978人,设有党支部一个,党小组两个,共有党员55人,2019年村财收入21.7万元;是革命老区基点村、晋江市首批最美乡村、晋江市文明村、“领头雁”示范培育村,晋江市五星级平安村,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福建省乡村治理体系示范村。

 

吉隆路

吉隆农场

  回顾历史,抗战年代上垵村涌现不少革命英烈,近年来重视文化阵地建设,推动南音民俗文化传承发展,享有“红色故土、雅韵上垵”的美称。响应乡村振兴号召,上垵村以打造老区振兴、生态乐居示范村为目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加快乡风文明转变,现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达到四星级创建标准,拥有文体活动中心,老人活动中心,以及综合文化广场、村级文化公园、南音特色微景观“雅韵苑”、党建文化广场“励群苑”、革命微景观“初心苑”、坝头溪北岸上垵段休闲步道等户外活动场所,如今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乡风文明蔚然成风,村民群众生活和美。

七星堀

七星文化公园

上垵村党建文化广场“励群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