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聚焦两会 >>正文

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2-29 19:50我来说两句
  

听取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举行。会议听取了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晋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洪于权、张文贤、陈晋永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25名,实到代表316名,符合法定人数。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于权作工作报告。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鸿荣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一年来,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4次,开展专题询问1次、工作评议1次,作出决议、决定9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3个,组织视察、调研活动16次,检查2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对7个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依法补选泉州市人大代表1名、晋江市人大代表2名,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7人次,任免人民陪审员42人次,授予第三批“晋江市荣誉市民”称号,同意晋江市与菲律宾达沃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圆满完成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过去一年,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与党委同向,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与人民同声,着力推动民生普惠均衡;坚持与法治同轨,扎实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坚持与代表同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代同行,持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

  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刻把握“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以“晋江经验”为指引,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不断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此,必须拥护核心,把党的领导作为践行“晋江经验”的第一要义;必须服务中心,把推动发展作为践行“晋江经验”的首要任务;必须不忘初心,把民生普惠作为践行“晋江经验”的价值取向;必须把握重心,把依法治理作为践行“晋江经验”的必然要求;必须坚定信心,把爱拼敢赢作为践行“晋江经验”的精神内核。

  2019年,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将践行发展新理念,在服务中心和依法履职上汇聚合力;顺应群众新期盼,在回应关切和加强监督上有效对接;适应法治新要求,在社会治理和公正司法上推动共进;激发代表新动力,在履职能力和岗位奉献上融合奋发;鼓足工作新干劲,在创新探索和求真务实上有机结合。

  会议还听取了晋江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水深、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甘泽阳所作的工作报告。

  昨日下午,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审议晋江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大会主席团也于昨日下午召开第三次会议。昨日下午,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审查计划、预算草案报告并提出审查报告;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审查议案并提出议案处理意见报告。

  (记者_沈茜 陈巧玲)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