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报告解读 >>正文

晋江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全力落实民生福祉增进行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2-29 19:52我来说两句
  

向着幸福出发 民生保障加速度

  报告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凡是涉及民生支出的资金优先保障,凡是涉及民生设施的项目优先安排,凡是涉及民生领域的人才优先招引,加快扩充优质资源,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民生投入84.25亿元

  百姓生活越来越美好

  就在前几天,在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来自上海、杭州、泉州等地的16位专家名医为200多位老人免费义诊,受到老人们一致好评。

  今年82岁的蒋阿伯说,义诊活动消息一发布,他就报了名,自己身体一直不舒服,也去了很多医院看诊,这次,听了专家的诊断后才放了心,“这样的活动真好,以后要常办。”

  国家级著名心血管专家何奔教授正是此次义诊的专家之一。何奔是上海交通大学心血管一流学科带头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心内科主任。

  今年2月,何奔教授心血管内科工作室在晋江市医院揭牌成立。从这之后,何奔教授医疗团队每月都会到晋江开展门诊、手术,在提高晋江心血管诊疗水平的同时,为晋江乃至泉州地区百姓带来实惠。

  而就在今年10月13日,晋江市医院孙颖浩院士工作站也正式揭牌。孙颖浩成为晋江市医院院士工作站签约的第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8年,晋江着力实施21个医疗卫生项目,新增病床位945张;深化与树兰医疗合作,院士工作站、名医工作室入驻人数增至17人;中医院成为全省首家县级三甲中医院。百姓在家门口少花钱、看好病的美好愿景正逐步实现。

  这一年,晋江民生举措更加暖心。晋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投入民生资金84.25亿元,占本级支出70.33%,持续做大优质资源。办好32件为民实事,建成121个补短板项目,3400多户困难家庭通过“四帮四扶”、慈善救助、志愿服务等得到暖心帮扶,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许多期待和向往正在变成现实。

  回应群众新期待 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昨日下午,在晋江市医院迁建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有序施工。这里是晋江市大手笔建设的“民生补短板”重点项目,预计2020年春节前建设完成。

  目前,项目已先后完成土方工程、感染楼、教学楼工程竣工验收。其中,感染楼于2016年5月起作为迁建项目部办公场所先行投用,教学楼部分楼层于2017年10月起作为区域检验中心部分用房先行投用,妇儿中心楼正进行主体施工收尾及室内装修,医疗综合楼正进行楼层砖墙施工、地下室粉刷及地下室安装施工。

  2019年,晋江将持续扩充优质医疗资源,实施21个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推进市医院搬迁,建设内坑、紫帽、深沪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拓展与树兰医疗合作内涵,推动更多院士名医常态化来晋坐诊;加强“三大医共体、六大中心”建设,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医疗单位诊疗水平。

  此外,将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实施第七实验小学等122个教育补短板项目,新改建10所公办幼儿园,推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拔萃双语学校招生。完善“集团化”办学、“小片区”管理,新建第八实验小学、安海中心幼儿园两个教育集团。积极发展终身教育、老年教育、特殊教育,努力满足各阶段、各层次、各方面的教育需求;扩充优质养老资源。推进社会福利中心二期工程,新建7个镇级养老院、5个村级敬老院、20个居家养老服务站。推动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完善“三位一体”社区养老模式,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社会环境;扩充民生基础设施。办好29件为民实事和200件民生“微实事”。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持续推进石结构危房改造,加快安置房建设回迁,完善多元住房保障体系。同时,将推进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完善电梯、安防、电力、燃气等设施、管线,加快崎山体育公园建设,提升八仙山、绿洲等公园绿化景观和休闲设施。新改建100座公厕,及时整修更新城市家具。延长公交服务时间,增加镇域公交开行频次,新投放一批公共停车泊位。

  (记者_齐玉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