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聚焦两会 >>正文

2018晋江两会好声音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2-29 19:52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政协委员陈永溪:随着“晋江2020世中运”的到来,晋江在提升城市建设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农村还是一个短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在全市上下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起到表率作用,积极参与民生补短板。

  晋江市政协委员姚芷铃:聚焦世中运筹办,一是要鼓励学生及义工参与2020年“世中运”国际赛事;二是筹办鼓励市民参加运动会的社区活动。三是参照国外运动馆的管理模式,提高赛后展馆的使用率。

  晋江市政协委员杨国强:促进团结增合力,我们一要提升机场国际化配套服务水平,完善特殊人群的基础设施建设;二要提升语种服务水平,做好公共服务及景点的引导服;三要把人才引进政策落到实地,并解决子女享受优质教育问题,做好人才储备;四要多开展海外侨二代的交流活动,在日常行为中植入家乡观念。

   晋江市政协委员许集体:借助互联网东风及晋江产业发展配套优势,借力低成本优势,推动、带动晋江籍在外的钢贸企业回归,在政策上鼓励支持,可提供税收奖励、举办高峰论坛、强化政策宣传推介,着力招商引资并招引配套企业,培植产业链生态圈,形成集群效应。

  (记者_陈维曦 阙杨娜 董瑞婷)

  新塘代表团人大代表唐水英: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民生事件的关注度很高,同时也提到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很大,在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方面下了很大力气。新塘街道2018年在教育方面也有很大的改善,不仅对小学,对初中校的投入也增加了。我很期待在街道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新侨中学能与某个名校完成联合办学,走上集团化办学道路,这对加速提升我们的办学质量会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_柯明娇)

  新塘代表团人大代表施玲艳:晋江在过去一年做的每一件事都值得我们自豪。过去一年,晋江在关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加强对老年人群体的保障,尤其是为70周岁以上的老人购买保险,具有很大意义。

  (记者_柯明娇)

  东石代表团人大代表陈昌卫: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涵盖了晋江发展各个方面,其中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一点,说明了晋江市政府眼界的高远,体现了晋江城市的格局。此外,在推进教育资源优化上,建议晋江市再新增一所职业高中,进一步让更多学生接受教育。东石镇作为晋江市教育强镇,建议应以未来5年到10年为期,制定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的发展规划,让教育资源更均衡,教育发展更科学有序。

  (记者_许春)

  晋江市政协委员饶一兵:晋江市制定了扶持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明确打造几大集群,让服务类企业更有信心。建议强化组织领导,部门推动,做到事业和产业两手抓,强化规划布局,确保科学有序,加强对服务产业的孵化。

  (记者_陈维曦)

  东石代表团人大代表许子尧:政府工作报告对企业发展、行业转型升级给予了很大关注,采取的措施也卓有成效。产业要发展,人才不可或缺,建议晋江市政府在建设人才强市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关注,尤其是晋江市本地青年人才。建议出台扶持政策,创造良好环境,积极引导、吸引晋江青年人才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_许春)

  晋江市政协委员许国鑫:整个工作报告的思路、举措非常清晰,非常有针对性。政府把“全力落实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行动”放在七大工作首位,体现了政府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信心和决心。优化营商环境也让民营企业家有了更多期待。

  (记者_阙杨娜)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