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爱学会赢闯天下——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泉商全国行”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网2018-09-11 17:23我来说两句
  

  10日,“爱学会赢闯天下——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泉商全国行”启动仪式在泉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康涛出席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到会指导并作动员讲话;市领导孔繁军、林万明参加启动仪式。

  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爱学会赢闯天下——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泉商全国行”启动

  康涛讲话

  10日,“爱学会赢闯天下——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泉商全国行”启动仪式在泉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康涛出席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到会指导并作动员讲话;市领导孔繁军、林万明参加启动仪式。

  康涛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每个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此次培训活动,分片区对全国257家泉籍商会全覆盖宣讲,实行理论培训、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对企业家学深悟透践行新思想,意义十分重大。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社会主义学院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希望各位学员潜心学习、共同提高。

  康涛强调,要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广大泉籍商会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主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企业家常学常讲常新,真学真信真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对习总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合力推动高质量赶超跨越。希望广大商会组织、企业家充分发扬“有义、有根、有智、有梦”的特质,勇立潮头,坚守实业,抱团发展,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百企帮百村”、同心工程等,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康涛强调,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政企互动模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的力量,聚焦企业需求点和敏感点,提升城市功能,构建产业生态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根植发展、走出去打拼,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根据安排,泉州站活动除了5个专题理论课程学习外,还将组织学员们实地参观考察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展馆、晋江市展馆等,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政策宣传解读等活动。对全国泉籍商会的全覆盖宣讲将持续到10月份。

  (记者 谢曦)

  相关新闻

  “新思想”宣讲将覆盖全国257家泉籍商会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爱学会赢闯天下——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泉商全国行”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从本月10日开始至10月份,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泉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大型宣讲活动,将分五个片区,对全国257家泉籍商会进行全覆盖宣讲,进一步兴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打造用新思想武装的泉商队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高质量发展和赶超跨越,并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人才、政策宣传解读等活动。

  此次大型宣讲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针对全国泉籍商会的不同特点,遵循“周期短、内容精、方式活”的思路,全面推进“新思想”进商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国泉籍各商会全覆盖宣讲,让商会成员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广度与温度,从而更好发挥商会在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在具体实施中,活动将坚持理论宣讲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坚持遵循规律与突出特色相结合、坚持改革创新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坚持“一个中心三个联系”(即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和统战工作实际、联系泉州社会经济发展与统战工作特点、联系泉籍商会实际)为原则,通过“三精”(精心设计、精细安排、精准施教)、“三位一体”(理论培训、实践教学、交流研讨)途径,达到“三效”(以传授新思想启发新思路,以学习讨论促进新感悟,以典型实践教学推动商会新发展),进一步激发泉籍商会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承担新任务,发挥新作用。

  此次活动宣讲对象为全国各泉籍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等;宣讲时间为9月份至10月份,将举办5期宣讲活动,每期1.5天。

  (记者 林书修)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