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高质量赶超跨越 泉州各部门兴起“大学习”热潮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网2018-09-06 17:15我来说两句
  

  一段时间来,泉州各部门围绕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思想引领高质量赶超跨越。

  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以新思想引领

  一段时间来,泉州各部门围绕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思想引领高质量赶超跨越。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确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为总基调,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着力在新思想引领上示范带头、把好方向。一方面,理论学习全员覆盖、融会贯通。多次召开机关党员大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学习讨论,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扎实开展“每月一讲”微党课、“我读十九大”专题研讨等活动,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另一方面,宣讲宣介拓展形式、落地走心。在“七一”前夕,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七部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泉州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线上线下、电视展播共78万人次互动参与,活动历时长、覆盖广、效果好。

  市公安局精心组织部署,狠抓学习落实,全面营造氛围,不断将“大学习”引向深入。该局注重组织督学,建立党建学习督导制度,通过定期检查、随时抽查、通报学习情况、限期落实整改等方式,把学习软任务变成硬指标,营造善于学、持久学、深入学的良好氛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平台重要学习内容抓常、抓细、抓实;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保平安”工作思路,该局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实际行动,推进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形式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团市委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进一步组织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青年团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打造各类载体,拓宽学习领域,推动团干部模范带头学、团员青年跟着学,自上而下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坚持分类引导,面向大学生、中学生、中职生等青年学生、职业青年、各领域新兴青年群体、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及成员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交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科学合理制定系列行动方案,引导青年理论提升、实践养成,帮助青年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作为。

  (记者 吴宗宝 陈淑华 通讯员 刘建峰 李肇兴)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