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学习动态 >>正文

学习领会新思想 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8-11 18:30我来说两句
  
晋江开展市委主要领导讲党课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为题,为晋江安海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党员,以及海东社区主干和党员群众代表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

晋江开展市委主要领导讲党课活动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 10日下午,晋江开展市委主要领导讲党课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为题,为晋江安海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党员,以及海东社区主干和党员群众代表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晋江市领导吴忠刘、林友竹参加活动。

  党课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晋江经验’与新思想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展好‘晋江经验’”三个方面展开。

  如何学习领会新思想精神?刘文儒从思想渊源、核心要义和深远意义三个方面来谈。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就要科学把握它的理论渊源和发展脉络,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新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集中体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中,具有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实践是思想之源,思想之光指引实践。刘文儒指出,“晋江经验”既是历史荣耀的光环,更是未来前行的坐标。晋江站在新时代发展的潮头,要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不断丰富“晋江经验”新时代内涵,保持发展优势,做到更加感恩、更加珍惜、更加冷静、更加努力,演绎更多的“晋江奇迹”。

  刘文儒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晋江经验”传到基层,确保用总书记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做到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晋江经验”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并把它们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做到振兴村社,增加村财收入,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健全村社治理体系,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抓好精准扶贫;做到党建引领,突出党组织的领导地位,村社两委班子形成合力,优选配强班子,为群众把工作做好。

  当天下午,刘文儒以晋江市人大代表身份与晋江市人大代表吴秀冬、陈艺娟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关注热点。

  (记者_蔡斯洵)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