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泉州人才“港湾计划” >> 招引通告 >>正文

2018年晋江市国有企业引进博士人才通告

www.ijjnews.com来源: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2018-06-07 08:34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市第一战略实施,加快集聚、培养一批国有企业高层次人才,充实高层次人才储备,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引进博士人才到晋江市市属国有企业工作。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引进计划

  拟引进博士23名,具体岗位及条件见《晋江市2018年公开引进博士岗位和条件要求一览表》(附表1,以下简称《岗位情况一览表》)。

  二、引进范围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及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国外学历学位须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且符合下列条件:(1)应届博士毕业生(定向、委培生除外)原则上应于2018年7月31日前提供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不能在规定时间提供的,取消聘用资格;(2)具有引进岗位要求的年龄及相应资格等要求(见附表1)。

  5.有志于从事国有企业工作,具有较强的基层适应性、相融性。

  6.具有紧缺急需专业高级职称或具有相关优秀管理经验的优先考虑。

  7.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18年6月7日。

  8.有违法违纪以及被开除公职情况人员不得报名。

       三、政策待遇

  1.晋江市市属国有企业根据博士的实际,给予不低于15万元的年薪待遇(以实际签订的劳动合同为准),对签订连续5年服务期限的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20万元,期间,可安排到晋江市市直对口业务部门跟班、挂职,并可按规定程序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优先给予提拔使用(包括提拔调任到公务员队伍)。

  2.对签订连续5年服务期限、到我市控股的市属国有企业工作的博士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全日制应届博士给予20万元,具有2-3年国企或相关岗位工作经验的博士给予25万元,具有3年以上国企或相关岗位工作经验的博士给予30万元。

  3.在晋江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服务未满5年,个人解除合同的,退还剩余未满服务年限的安家补助。

  4.在晋江工作的博士子女可自主选择我市公办学校、幼儿园就读,配偶需要就业的,由市里协调解决。

  四、引进程序及时间进度(以具体通知为准)

  国有企业博士人才引进程序主要包括:公开报名、面试考核、综合评价、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签订协议等。

  招聘工作安排:2018年6月上旬至7月下旬启动现场宣讲、组织报名;8月上中旬完成资格审核、面试考核、综合评价、考察体检;8月底确定选拔对象,公示聘用并办理报到。

  面试考核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形式等将提前通过晋江市人民政府和“人才晋江”微信公众号以及网络报名系统公布。有关事项及后续其他工作安排,请关注以上发布的通知公告。

  1.公开报名

  报名时间:从2018年6月6日至7月31日。

  报名方式:可通过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方式报名。

  (1)网络报名。应聘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晋江市百名优秀博士人才集中招引报名系统(app.qxrc.com/bsh)”,注册报名,下载填写、提交《晋江市2018年公开引进国有企业博士人才报名登记表(见附表2),并提供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证书(2018年应届生提供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身份证以及证明本人能力水平、业绩阅历等相关个人资料(如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以电子版压缩包格式发送至以下邮箱:jjrencai@126.com。邮件名称严格按“姓名+报考单位+毕业院校”命名,如“张某+福建省晋江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大学”。

  (2)现场报名。将在福建省内外相关院校单位开展宣讲推介,应聘者可在宣讲地进行现场报名,同时提供相关报名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具体材料同上)。

  2.面试考核

  应聘者经筛选审核后进入面试考核环节,并于现场面试时提供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具体时间、地点安排电话通知入围面试考核环节的应聘者。面试考核侧重对应聘者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就业意愿、岗位匹配等各方面的了解和评价。

  3.综合评价。对各个岗位报考人员的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70分,根据拟聘用人数,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各岗位入围考察体检人选。

  4.考察体检。考察和体检标准参照现行相关规定执行。应届毕业生由国有企业先与本人签订就业协议,待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后开展体检工作。因体检放弃或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职位空缺,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确定递补人选并进行体检。

  5.公示聘用。考察体检合格人员经公示后办理聘用手续。

  五、管理培养

  1.资格审核由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中共晋江市委编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面试考核由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中共晋江市委编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财政局、用人单位(企业)和相关领域专家以工作小组形式组织实施,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中共晋江市委编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指导监督,人事管理由用人企业具体负责,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负责统筹协调。此外,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中共晋江市委编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长期开展招引活动,鼓励符合条件的博士或在晋江工作的博士报名,按文件规定依规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确定聘用后,应聘博士与相应的市属国有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各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保持待遇不变的情况下,统筹安排相关岗位开展岗前交流学习。期间,也可安排到晋江市市直对口业务部门跟班、挂职。

  3.聘用1年后,由用人单位(企业)组织实施考核,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晋江市委编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财政局和相关领域专家负责指导监督。

  考核合格及以上,且保证继续在晋江工作的,予以正式安排:①愿意继续留在原企业的,与原所在市属国有企业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由所在企业按其职务和工作性质给予相应待遇及进行管理;②根据实际情况,按“双向选择、自主自愿”原则,由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委编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用人单位予以统筹安排,相应待遇由用人单位按其职务和工作性质提供。

  考核不合格的,直接予以解聘。考核基本合格的,秉着“自主自愿”原则,可按原定职务和待遇延长合同期1年。延长期满考核合格及以上的,按上文规定安排;延长期满考核仍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六、其他事项

  (一)咨询电话

  1.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0595-85662323

  2.中共晋江市委编办综合科:0595-85665020

  3.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录调配科:0595-85677278

  4.晋江市财政局国资科:0595-82781678

  5.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595-82661051

  (二)纪律要求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全过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595-85659789。

  附表:1.晋江市2018年公开引进博士岗位和条件要求一览表

  2.晋江市2018年公开引进国企类博士报名登记表

  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 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

  中共晋江市委编办 晋江市财政局

  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7日

标签:国有企业|港湾计划|晋江市|引进|博士|人才
责任编辑:颜英婷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