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泉州人才“港湾计划” >> 引才优势 >>正文

晋江市情及引才优势

www.ijjnews.com来源: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2018-06-07 08:34我来说两句
  

  (一)晋江市情

  晋江——福建省泉州市下辖县级市,地处福建东南沿海、泉州市东南部,是闽西南经济协作区重要节点城市,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海上战略支点;与台湾一衣带水,是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桥头堡”。

  晋江——历史名城。拥有3项世界级、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处国家级和1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上出过11位文武状元、16位宰相。

  晋江——著名侨乡。“十户人家九户侨”,有300万华人华侨,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晋江——经济强市。民营企业超5万家,上市公司46家,县域竞争力连续17届居于全国5-7位,综合实力连续24年位列福建省县域首位。

  晋江——宜居城市。机场、高速、高铁、港口等海陆空铁一体,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年平均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26%,市区绿化覆盖率达44.01%。

  晋江——开放前沿。晋江是海丝重要起点城市,近年来先后落地晋华、矽品等一批国际项目,承办举办国际马拉松、洲际沙排等国际赛事,成功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连续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

  晋江——改革重地。先后承担30项国家级改革试点,新型城镇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经验亮相国际、推广全国,是全省乃至全国改革试点最多、成果最丰富的县级城市之一。

  晋江——群英荟萃。倾力构建人才服务体系,做优人才生活环境,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引进国际高端教育、医疗资源,既要让四方来晋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又要保障“住得舒心、干得开心、发展得称心”。

  (二)引才优势

  1.产业基础:晋江坚持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拥有纺织服装、制鞋等2个超千亿,建材陶瓷、食品饮料等5个超百亿产业集群,产值超亿元企业822家;集成电路、石墨烯等高新技术产业及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千亿集成电路产业雏形初现;专业市场、现代物流、综合电商等现代服务业持续突破。

  2.科研平台:引进中皮院、中纺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装备制造研究所等7家国字号科研机构,建设三创园、国际工业设计园、福建集成电路产业园等5大政产学研平台,现有1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以上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45个,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125家。

标签:人才|港湾计划|晋江市|百名|集中|招引
责任编辑:颜英婷 颜英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