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2018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26 13:34我来说两句
  

  25日下午,以“跨越发展高质量‘晋江经验’新篇章”为主题的2018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扛旗领军再出发 “晋江经验”谱新篇

康涛参加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25日下午,以“跨越发展高质量‘晋江经验’新篇章”为主题的2018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泉州市委书记、市长康涛,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等,以及工商企业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千余人参加。

  康涛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为泉州、为晋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国家的坚强后盾、省里的鼎力支持下,海内外晋江人众志成城办大事,成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这是对晋江15年来成功践行“晋江经验”的集中检阅,也是晋江辉煌成就的漂亮注脚。

  面对高质量发展与跨越重任,康涛向晋江党委政府和广大企业家提了“扛旗、领军、再出发”三点希望。一是扛旗,就是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晋江经验”历史荣誉,在发展的百舸争流中,勇当跨越主力,敢创民族品牌,继续当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典范。二是领军,就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的有机统一,保持竞争忧思、短板意识、领航定力,立志打造世界级先进集群,敢争高新一席之地,扬长补短全面创新,继续引领发展、率先转型。党委政府要认真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多倾听企业家声音,在提升城市颜值、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下苦功。三是再出发,就是要秉承“下南洋、闯天下、富贵不离祖”的家乡情结,把事业做到全国、全球,走出去参与国际分工协作,把根留在晋江、泉州,做强总部品牌、精品工厂,集聚更多发展商机、先进理念、高端人才技术项目,为家乡永葆生机活力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站位全球,我们必须办出最精彩的赛事,接受世界检阅;站位全国,我们必须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为全国中小城市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经验;站位全省、泉州,我们必须在跨越赶超大局中当好主力领军;立足晋江,我们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新型城镇化、国际化三大战略,全面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

  刘文儒谈了四层意思,与大家共勉。一是坚守初心,从“新”出发,把传统做成高新,把三产做优做强,把资源用在“刀刃”,做强新实体经济。二是保持定力,坚持“质量就是生命、效率决定效益、创新成就未来”,持续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借势而为,以赛事带动城市,以人才引领发展,以开放融入国际,谋求新突破、推动新跨越。四是树好形象,党委政府要持续当好企业发展的引路人、推车手和服务员,企业家要做到用心经营、良心做事、爱心回馈,政企一心,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化“马上就办”、推动晋江效率再提速,开阔眼界视野、推动服务能力再提升,积极营造产业生态,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优质营商环境,加快形成要素集聚的强大“引力场”。

  会上,企业家代表丁世忠、闫怡勝等分享了创业创新经验;一批产业链重要项目现场签约落户;一批纳税贡献企业、优秀创新人才、荣誉市民获授牌表扬。

  (泉州晚报记者_陈林森 晋江经济报记者_齐玉波 郑翔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