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主题口号征集 >>正文

晋江概况

www.ijjnews.com来源:2018-04-18 20:42我来说两句
  

  晋江,地处中国福建省东南沿海,与台湾一衣带水,距金门仅5.3海里。陆域面积64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95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21公里。现有户籍人口110万,外来常驻人口130多万。

  【文化名城】已有近1300年历史,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中原文化、海洋文化、闽南文化、华侨文化、宗教文化等多元文化在这里相互交融、相映成辉。拥有“安平桥”、“草庵”、深沪湾海底古森林遗址、龙山寺等125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上涌现1800多名进土、11位文武状元、16位宰相。

  【经济强市】经济实力连续23年保持福建首位,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15年位列全国百强5-7位。2016年,GDP完成1744.24亿元;财政总收入201.02亿元。共有上市企业46家,上市后备企业4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2枚,荣获“中国鞋都”“世界茄克之都”“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伞都”“中国包装印刷基地”等14项“国字号”区域产业品牌,被誉为中国品牌之都。

  【体育城市】2007年11月获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体育产业蓬勃发展,2015年体育产业总产值1332.8亿元,拥有体育产业企业8078家,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42枚、体育用品上市公司21家。体育氛围浓厚,经年举办全国CBA联赛、亚洲沙滩排球赛、国际自行车赛等国内外大型赛事,每年群众性体育赛事2000多场,“到晋江看精彩体育赛事”成为常态。

  【著名侨乡】祖籍晋江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有300多万,分别旅居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上本土200多万人口,有“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的说法。

标签:晋江 中国鞋都 文化名城 经济强市 体育城市 体育产业 著名侨乡
责任编辑:李云华 李云华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