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主题口号征集 >>正文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亚大体联亚洲杯)简介

www.ijjnews.com来源:2018-04-18 20:36我来说两句
  

  国际大体联(FISU)于1949年正式成立,从大学院校发展而来,致力于弘扬体育价值,推动体育锻炼与大学精神的协同发展并作为对大学教育的补充。倡导友谊、友爱、公平、坚韧、正直和合作。寓体育精神于教育之中,身心获得全方位的发展。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2017年创办的一项赛事,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学生足球项目的顶级赛事,具备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福建省晋江市成功获得2019、2021、2023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包括预选赛和全球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选赛阶段又包括各国家和地区内比赛和洲际比赛两个阶段。国际大体联170个会员国家和地区进行辖区内比赛,决出参加洲际比赛队伍。洲际赛按照区域划分为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及亚洲五个区域。代表各国家和地区参加洲际赛的队伍根据各洲际赛区分配的名额决出参加全球总决赛的队伍,并与获得外卡的队伍共同参加全球总决赛。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将有16支男队、8支女队参加,规模约800人。

  亚洲大体联(AUSF)成立于1992年,属于国际大体联的下属机构,致力于通过体育,为亚洲的所有大学生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亚洲大体联的目标是在亚洲各国中弘扬国际友谊、尊重和理解,并履行以下使命:1.通过提倡体育运动促进亚洲大学生的身心协调发展,并作为整体教育的部分;2.推广体育运动美德和业余体育精神,宣传、理解奥林匹克精神;3.通过体育项目交流,增进亚洲各个大学和大学生之间的友谊;4.通过体育项目和文化交流活动增进国家间的认同和了解;5.激励大学生运动员提高运动竞技水平。

  经亚洲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还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预选赛,届时将有来自亚洲范围内的16支男队、8支女队参赛。

  经与全国校足办和中国大体协沟通,并征求亚洲大体联和国际大体联意见,拟于2018年8月16日-26日(共11天)举办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2018年10月29日-11月11日(共14天)举办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初定于2019年10月举行。

标签: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FISU 亚大体联亚洲杯 大学生 国际大体联
责任编辑:李云华 李云华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