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党建引领 坚强有力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网2018-02-06 10:28我来说两句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迈步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福建党建工作方向明确、方法科学、举措有力,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迈步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福建党建工作方向明确、方法科学、举措有力,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省委以常委扩大会议、全体会议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近段时间,省领导、省宣讲团、我省十九大代表、省直单位和各地各部门主要同志带头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学十九大精神。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督促一级学,在省委领导示范带动下,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20.9万人次。八闽大地上,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了3次专题研讨,广大党员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前,省委委员、候补委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定政治信念和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地还充分运用古田会议、谷文昌精神等红色资源,用好廖俊波这个先进典型,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近期,省委连续在省委党校举办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1270多名省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省委常委和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为学员们作主题报告。各地也参照省里模式,陆续开展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集中学习研讨,逐级扩大学习覆盖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八闽大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实践地,我省广大党员完全有条件、有责任把学习贯彻工作抓得更好。”“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回到岗位的学员们,干事创业充满激情,在实践中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

  加强基层党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为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省注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

  近期,省委组织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在开展第五轮选派驻村任职干部工作的同时,开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攻坚行动,继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目前,我省仍有2201个贫困村、20.44万贫困人口,尽管总量不多,但其中不少属于因病致贫等深刻贫困人口,脱贫难度较大。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福建加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力度,把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

  去年12月初开始,我省第五批省直和中央驻闽的400名党员干部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纷纷“背起行囊”,奔赴我省400个扶贫开发难度大的村,开始了为期3年的第一书记挂职生涯。“我们把党的建设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把优秀党员干部下放到这些贫困村任第一书记,目的就是让他们发挥优势,与当地群众一道冲刺攻坚,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走进贫困村,老百姓们连连感慨:脱贫路上,党组织是我们的“主心骨”,第一书记是我们的“领头雁”,带着我们过上好日子!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蒋妮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