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连续4届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花落”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2-03 10:13我来说两句
  

  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传来好消息:福建晋江获得2019—2025年连续4届的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据了解,首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初定于2019年10月—11月举行。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传来好消息:福建晋江获得2019—2025年连续4届的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据了解,首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初定于2019年10月—11月举行。

  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泉州、晋江市领导张永宁、刘文儒、张文贤、林惠玲、王海飞、林跃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奥列格·马迪钦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将率先在五大洲进行资格选拔赛,这意味着会有数以百计的学校和数以千计的学生参与其中,最终将决出全球最优秀的大学生足球队伍聚集在晋江进行决赛,这将会是最好的大学生体育赛事之一。他确信,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晋江的发展,同时也将推动大学生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田学军表示,在未来8年里,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这项世界大学生最高级别的足球赛事将在晋江连续举办四届。这是继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花落中国晋江后,中国学校体育事业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近年来,中国不仅成功举办了包括奥运会在内的世界级大型国际赛会,更积极承办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及亚洲大学生单项锦标赛等由国际大体联组织的体育盛会,积累了丰富办赛经验。我们拥有良好的社会环境、设施条件与民众支持,将会充分保障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所有赛事的顺利举行,晋江将会精益求精、尽善尽美,为世界呈上精彩的足球盛宴。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承诺,晋江将严格按照国际大体联关于赛事举办的各项要求,在上级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分秒必争、全力以赴,更加深入、有序地推进各项筹办工作。晋江有信心,也有决心,将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打造成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最具特色的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并借力赛事筹办,加快体育城市建设,为推动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国际大体联”)于2017年全新创办,今后将重点培育的世界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并且从2020年开始,还将成为全球大学生足球的唯一赛事。这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包括预选赛和全球决赛。其中预选赛阶段,先由各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辖内比赛,选出代表队伍,再初步划分为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等5个区域,进行洲际比赛,最终由各洲际赛区按分配名额决出的参赛队伍,与获得外卡的队伍共同参加全球总决赛。预计全球总决赛,将有16支男队、8支女队,约800人参与其中。

  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以及2027至2031年的3届赛事优先举办权。此外,经亚洲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还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以及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

  目前,经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大体协沟通,并征求国际大体联和亚洲大体联意见后,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拟于2018年8月16日—26日(共11天)举办;亚洲大体联亚洲杯拟于2018年10月29日—11月11日(共14天)举办;首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则初定于2019年10月—11月举办。

  直击现场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路透社、新华社等50多家国内外媒体集聚现场,争相提问。

  路透社记者:为什么选择在晋江举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晋江是文化之城、历史之城、体育之城,能够将体育与教育相结合,更好地激发人们的热情。中国在2001年举办了大运会,让全球学生感受到了中国的专业性和热情,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将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得非常成功,通过体育促进人才的培养。

  新华社记者:学生体育协会将如何帮助晋江开展下一步的筹备工作?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将与福建省一起,保持与有关国际组织的密切沟通,遵守国际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保质保量做好赛事的各项筹办和举办工作。同时,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也将全力协助并协调各有关方面,为晋江在赛事规划、场馆建设、活动组织、技术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通过赛事体现福建省和晋江市的发展成果,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得赛事的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中国网记者:晋江为什么能够连续获得申办国际大型赛事的机会?晋江连续举办国际大型赛事,是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能够连续获得申办国际大型赛事的机会,得益于祖国强大实力的有力支撑,同时也得益于晋江的硬件基础和软件优势。近几年,晋江正在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加快建设体育城市,我们希望通过筹办举办赛事,达到“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目的,希望能够借连续举办国际大型赛事,对标国际、融入全球,让更多人认识晋江、喜欢晋江,也为全球、全国的体育事业发展,为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提升,贡献晋江自己的力量。

  (特派记者_蔡斯洵 文图)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