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拔萃双语学校明年秋季正式招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2-15 14:47我来说两句
  

  现代化的校园环境、多功能的教室、双语教学的课程,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肤色、不一样的文化背景,一样读书受教育,轻松、融洽地坐在一起学习……这样的“国际化”场景和美好的教育愿景,明年秋季将在晋江成为现实。

  正在建设中的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多栋建筑2018年春节前可封顶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现代化的校园环境、多功能的教室、双语教学的课程,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肤色、不一样的文化背景,一样读书受教育,轻松、融洽地坐在一起学习……这样的“国际化”场景和美好的教育愿景,明年秋季将在晋江成为现实。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筹备委员会了解到,2018年9月,该校初中部将正式招生,招生人数约600人至800人。这也是晋江市乃至泉州市第一所高规格、国际化的双语学校。

  关键词:国际化

  泉州第一所高规格国际化双语学校

  拔萃双语学校项目坐落于西园街道博览片区(博览大道北侧),毗邻晋江中心城区的“西大门”牛山高速出口、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学校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56.53亩,计划设置教学班123个,预计总投资约6亿元。项目于2016年5月奠基,2017年5月正式动工。

  “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是拔萃教育品牌进入福建的第一个项目。”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张清标介绍,拔萃教育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的教育品牌,具有国际一流的办学理念和现代化的管理经验,十多年来,成功培养输送了一大批菁英学子。

  当前,晋江市正加快推进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建设步伐,拔萃双语学校项目在晋江落地,也标志着晋江教育的国际化、品质化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晋江吸引高端人才聚集、打造创新型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品质化

  打造与世界同步的优质教育

  连续多日的风和日丽天,正值施工好时节。日前,记者在拔萃双语学校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工地门外,一面高大醒目的项目效果图矗立眼前,一幢幢现代化的教学楼、运动场馆跃然图上,组成拔萃双语学校教育园区,更组成了晋江教育国际化的一块重要拼图。工地内,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

  据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筹备委员会开发部经理刘俊凡介绍,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包括初中部在内的项目一期将于2018年5月竣工,所用建筑材料均符合环保标准,并均为标准化施工,确保明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项目A标段教工食堂已封顶,教学楼、教工宿舍、学生宿舍预计2018年春节前可完成主体封顶;B标段操场地下室、高中部、图书信息中心完成桩基础施工,艺体馆正进行土方开挖。

  “这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寄宿制学校。”刘俊凡介绍,硬件设施方面,拔萃学校规划有教学楼、科学馆、体育馆、艺术馆、图书馆、行政楼、食堂、教师宿舍、学生宿舍、地下室(含400个停车位)在内的建筑群,并配套建设400米标准田径跑道及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标准体育设施;每间教室还将配备智能教育系统。“软件”建设方面,学校建成后,将引进北京拔萃双语学校优秀管理模式,践行“全人教育、双语教育、班级授课+在线学习”的先进教育理念,引进其优秀管理团队及教师,让学生享有与世界同步的优质教育,为到晋江市就业创业的高端人才及广大市民子女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环境。

  关键词:特色教育

  助力西园迈入宜居宜学宜业新时代

  据了解,为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品质,拔萃双语学校将实行小班化教学模式,普通班35名学生,国际班25名学生,其中,国际班的外国学生招生数预计在20%左右。教学上,还将引进国外优秀的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

  “拔萃双语学校的落户,是晋江的一张靓丽‘国际名片’,对西园街道打造特色教育品牌集聚区,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城区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正在拔萃施工现场的西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双华告诉记者,为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前期,街道将该区域的土地征收工作列入了干部“领航计划”,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和冲在前的模范作用,逐一入户、逐一做工作,最终提前一个月完成173亩的土地征收,涉及的145户群众全部完成签约。同时,街道全力支持学校做好园区内的晋江明代著名慈善家李五的陵园保护工作,该文物单位今后将打造成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预计到2019年底,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将整体竣工,并全面招生。

  (记者_王诗伟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