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市十九大宣讲团军营、高校小分队赴基层宣讲反响热烈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网2017-12-07 11:04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武警泉州支队一大队二中队的室内操练场里,在泉州幼高专的实训基地内,市十九大宣讲团军营、高校宣讲小分队与部队官兵、高校学子畅谈十九大精神,热烈互动。

  放飞青春,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

  日前,在武警泉州支队一大队二中队的室内操练场里,在泉州幼高专的实训基地内,市十九大宣讲团军营、高校宣讲小分队与部队官兵、高校学子畅谈十九大精神,热烈互动。

  进军营“促膝谈心的宣讲听得进、听得懂”

  每周,武警泉州支队一大队二中队都有一天的党团活动日。在近日举行的活动日中,他们把内容锁定为学习十九大报告,正巧赶上市十九大宣讲团军营小分队来到中队宣讲,平日的训练馆成了大家的学习园地。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请问蔡老师,十九大对人民军队提出了哪些具体的要求。”宣讲开始没多久,二中队二班战士战礼铭就忍不住提出问题。“人民军队是党和国家改革建设的钢铁长城,非常重要。十九大报告提出,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是经过努力,到2020年,我们的军队要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军营小分队宣讲老师蔡军青耐心地解答。

  没有精美的课件,没有固定的教案,官兵们席地而坐,宣讲员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变成官兵们喜爱的语言,把近年来祖国和军队发生的巨大变化寓于一人一事中,让官兵听得进、听得懂。

  “听了宣讲,我感觉身为武警官兵的我们,应该以更高的战斗力标准来对待日常的训练,增强自身素质,从而为执勤处突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为实现祖国强军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二中队三班战士陈智勇对宣讲内容颇有感触,对宣讲小分队面对面、促膝谈心,在基层军营共享“十九大时光”的宣讲方式更是赞不绝口。

  进高校

  “暖心宣讲让我们收获满满”

  眼下,对于即将踏入学前教育一线工作的泉州幼高专的学子来说,正是实训阶段。新时代下,如何不负青春年华,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日前,市十九大宣讲团高校小分队走进这群学生的实训基地——泉州幼高专附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与大家一起畅谈十九大。

  “十九大将优先发展教育放在民生版块的第一条,也提出要办好学前教育。以后走上教师岗位,你们就肩负着新时代的教育教学的重任。在幼师的身上,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家长的期盼,也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希望我们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努力践行师德,为教育事业做出一番努力。”高校小分队宣讲老师苏白茹与正在实训的学子们热烈交流,并不时为他们加油鼓劲。

  “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来说,要如何实现青春梦想?”“十九大对年轻人有没有提出什么要求?”互动环节,在场的学子们纷纷抛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年青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要我们用心努力去工作,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总会有闪亮的时刻!”宣讲老师现场答疑解惑,围绕青春梦、幼教事业等内容做了深度解读,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这样的宣讲很暖心,让我们收获满满,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更加谦虚地学习,多向老师们学习本领,在未来的教师舞台上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听完宣讲,泉州幼高专艺术学院大三学生杨琳深受启发。

  (记者 林书修)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