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媒体报道 >>正文

晋江体博会落下帷幕 迎客14.27万人次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17-04-25 11:14我来说两句
  

  户外运动展馆

  安踏馆内的当季新鞋

  展馆内有先进的鞋业市场数据分析

  核心提示

  4月21日,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体博会”)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以“助推体育产城融合,争办世界中运盛会”为主题,重点突出国际化、体育、创新和营销等元素,成功吸引国内及来自海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14.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8%;达成意向成交额183.37亿元,同比增长11.9%。

  博览会亮点纷呈 合作订单收获多

  本届博览会可谓亮点纷呈。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馆首次亮相于本届博览会,同期正式发布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2016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指数报告)及《晋江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2017年)》(以下简称蓝皮书),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这也是晋江首次对外发布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其中,指数报告从成品鞋价格指数、鞋材价格指数、外贸价格指数、鞋业景气指数、外贸景气指数等五个分指数的角度直观地描述、剖析了2016年晋江鞋业发展态势及市场变化趋势。蓝皮书则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创新之路和晋江体育用品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全面阐述。业界认为,两份权威报告的发布将使晋江在世界体育用品业界,尤其是在制鞋业界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本届展会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品牌馆吸引了来自印度、越南、泰国、韩国、巴西、孟加拉国、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家品牌企业参加,海外客商斩获多份意向合作订单。尤其是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73家跨国采购团成员对鞋机和鞋材表现出浓厚兴趣,收获沉甸甸的合作订单。

  行业细分板块崛起 行业联盟抱团参展

  品牌企业参展方面,伴随着中国体育产业大消费时代的到来,行业细分板块纷纷崛起。安踏、361°、舒华、森地客、卡尔美等体育用品知名品牌加快对冰雪运动、骑行运动、水上运动、沙滩运动、足球运动等细分运动领域的拓展。特别是安踏,在本届展会现场展示了“ANTAUNI”线上商品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引领消费新模式。

  在去年晋江泳装行业协会首次以抱团形式参展的基础上,今年,更多行业联盟或区域性行业看到了抱团的优势,晋江的泳装、拖鞋、制伞行业纷纷在本届展会上设立行业馆,掘金休闲体育和沙滩运动商机。体育城市晋江的多元化产业优势在本次展会中完美展现。

  大数据、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在改变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鞋服产品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对智慧领域的应用则是体育用品制造产业的又一突破口。本届展会上,从鞋材、鞋机到运动设备、成品鞋,整个体育产业链上下游都充溢着浓浓的“智能化”气息。

  (记者 刘倩/文 陈晓东/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