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新闻动态 >>正文

海外采购商有个“遗憾”:优质资源太多 对接时间太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4-21 11:31我来说两句
  

  越南、印度、墨西哥、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在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上,来自全球不少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在晋江找到了优质的供应链资源,看到了未来几年鞋业的发展趋势,感受到了晋江这座千年古城的人文底蕴。

  “每天观展的时间太短了。”这三天,墨西哥采购商Liuo Nunez从一开馆便待到闭馆,可他有个遗憾,就是本届博览会的优质资源太多,对接的时间太少了。

工作人员在给国外客商介绍产品

  “全体育”博览会 为晋江赢得好名声

  经过18年来的发展,博览会已远远不是中国的一个鞋业博览会,它已经从晋江走向全国,服务全球。

  印度哈联贸易商行老板Sanjeev Singla第一次参展,在此之前,他以采购商的身份参加了多届博览会,在他眼里,博览会是他了解行业趋势、链接本地制鞋资源、寻找多元合作的渠道平台。然而,本届博览会,却让Sanjeev Singla看到了不一样——晋江首设“一带一路”馆,让全球更多的制鞋企业可以参与到这个大市场,足以看出晋江鞋行业已从中国视角走向了全球。

  “此外,与之前的博览会相比,本届博览会在鞋产业链的配套上更加完善,从鞋机、鞋材、鞋品牌、鞋平台、鞋指数、鞋流行趋势等诸多领域,为广大客商呈现鞋业的最新发展态势,在业内的权威性不断增强。”Sanjeev Singla说,下一届他将邀约更多家族的成员一起参加。

  中和发展有限公司是博览会外商采购团的组织单位,作为组织者,庄金城已连续5年参加博览会。他建议,博览会在做大的同时,还需要练好内功,特别是对本土相关体育产业配套商的扶持和挖掘。

  完备的体育产业配套展览,让国外采购商看到了博览会的专业性;区域人性化的服务,则为博览会赢得了好名声。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博览会,它给我的感觉太棒了。”墨西哥采购商Liuo Nunez说,与其他展会不同,博览会组委会专门为他们这些国外采购商配备随同的翻译,节省时间不说,还大大提高了沟通效率。

  “此外,本届博览会参展的商家质量较高,让他们在短时间内找到不少中意的,并且性价比较高的鞋材和鞋机。”Liuo Nunez说,他在广州、东莞等城市找不到合适的kpu(一种塑胶),在晋江却找到了。

  鞋材鞋机需求大 为晋江赢得新机遇

  在本届博览会上,国际采购商对于鞋材、鞋机等配套产业的大量需求,让晋江企业家看到了这个趋势背后的商机。一方面,晋江有望成为全球运动鞋的研发和设计中心;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鞋产业链条的崛起,让晋江成为全球运动鞋的“朝圣地”。

  “晋江在纯粹的订单加工领域已没有优势了。”Liuo Nunez很清楚此次观展的目的,他们一来采购鞋材鞋机,二来对接当地一些贸易商资源以便获取订单。“晋江的鞋材种类多样,有许多特色的产品,在别的地方找不到;而鞋机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也很受我们的欢迎。”

  “晋江对于我们仍然十分重要。”Liuo Nunez指出,晋江是全球运动鞋的生产基地,产业链配套完整,拥有丰富的资源和人才。现阶段,墨西哥国内在大兴制造业,在这个产业兴起的过程中,两者如果能够进行平台互通,将发挥巨大的产能效应。

  无独有偶,印度哈联贸易商行老板Sanjeev Singla告诉记者,他们家族从事制鞋行业已有20多年,在印度拥有市场、人才、土地等资源,他希望在博览会上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把晋江成熟的制鞋供应链转移到印度,共同开发当地市场。

  而孟加拉国客商Ashraf Uddin则在寻求转移的低附加值订单,他指出,东南亚等国家制鞋产业处于初期,整个产业链条不完善,如果要想承接一些比较优质的订单,还需要把设计和研发放在晋江,现阶段,这会是一个理想的产业配套。

  历史人文深厚 为晋江赢得世界目光

  如果说一年一度的博览会为晋江赢得全球的眼光,那么五店市等极具晋江历史文化的地方,则让世界的目光驻足。在他们看来,晋江这几年的发展很快,变化很大。

  “一提到晋江,很多国外采购商都会谈到五店市,在他们的心目中,五店市既是一处旅游景点,更是他们了解晋江文化的最佳去处。”庄金城说,在与不少国外采购商沟通的过程中,晋江文化也成为吸引他们到来的一个因素。

  可喜的是,晋江这几年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对城市文化的挖掘也越做越好,这无疑极大提升了整座城市的品质。

  “时间太赶了,我都没有时间出去逛逛,不过我妻子和儿子很享受在晋江的这几天,他们认为晋江人很友善。”Liuo Nunez说。此外,展位上那些热情的参展商们也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展会上,无论是老板还是外贸业务员,总能够为他们的需求提供帮助。

  受访中,来自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国家的采购商纷纷表示,他们很喜欢晋江这座城市,下一届的展会他们会再来,还会把身边很多同行带过来。

  (记者_蔡明宣)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