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媒体报道 >>正文

晋江国际鞋纺城试营业 打响鞋业转型升级攻坚战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7-04-20 22:02我来说两句
  

  晋江国际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正式对外试营业仪式现场

  人民网福州4月18日电 “产业升级对我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对于鞋纺城的未来发展和市场前景,我非常看好。”经营着一家鞋纺企业的张贻烽对记者说。18日,以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为契机,晋江国际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正式对外试营业。张贻烽的企业也在此开设了门店。

  试营业现场,晋江国际鞋纺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乙峰更是对4月18日前开业的商铺,发放装修补贴金,补贴总额超过三百万元。

  在举行试营业仪式的同时,晋江国际鞋纺城也在鞋(体)博会2号馆前同步开展“走进鞋纺城”鞋博会嘉宾直通车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鞋纺原材料采购商、全国各地的鞋业、鞋机商会负责人等鞋业相关从业人员至鞋纺城进行参观、指导。活动期间,每天都有4辆巴士不间断地穿梭鞋博会与鞋纺城两地,免费接送各界嘉宾到鞋纺城,将专业的客商引流到鞋纺城进行参观。

  “今天,晋江国际鞋纺城项目的试营业,昭示着陈埭‘中国鞋都’转型升级攻坚战的全面打响,也代表着晋东新区建设序幕的全面拉开!”活动仪式上,陈埭镇镇长庄垂生表示。

  “我是今年3月份刚刚签约入住的,我们之前没有开过门店,这是第一次。”张贻烽说起现在的“新家”很感慨。专业的市场、致力于打造鞋纺行业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税收扶持、经营主体奖励......一项项“诱惑”张贻烽下定决心,进行产业升级。

  “国家提倡一带一路,让我们走出去,我们也要呼应国家的号召。”张贻烽说,“将门店开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泉州,我们有信心做大做强,把我们的鞋子推广到全世界去! ”

  张贻烽的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是晋江从“中国鞋都”到“世界鞋都”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一道缩影。“晋江鞋业发展到今天,部分鞋业企业碰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有低谷就一定会迎来新的高峰。”晋江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晋江国际鞋纺城项目位于晋江市陈埭镇,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控制规划面积7900亩,其中,专业市场占地2200亩,共分三期。项目一期专业市场总占地金400亩,共有商铺2000余间,目前专业市场一期A、C、D区已完成招商比例99.1%,其中外地商户占比28.5%。进场装修率98%,截至4月18日,装修完工店铺共800间,正式营业的店铺达到60%。

  晋江国际鞋纺城

  晋江国际鞋纺城内商铺的皮样

  晋江国际鞋纺城

  无纺布

  商户入驻率高,试营业现场多家商户已开门

(余杉芳)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