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新闻动态 >>正文

“一带一路”馆成互通好平台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4-20 09:53我来说两句
  

  印度、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企业首次赴晋参展

博览会吸引了不少国外客商。 记者_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4月20日讯 “让晋江拥抱世界,让世界喜欢晋江。”在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上,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品牌馆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眼球。一方面,这里成了本土鞋企转移低附加值订单的平台;另一方面,国外客商也希望通过参展,在收获订单的同时,了解行业最新动向。

  在本届博览会上,晋江以国际化视野,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原越南馆的基础上,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汇聚越南、印度、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推动晋江企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交流与合作。而在业界,包括树辉鞋材、丰鸟供应链等在内的不少晋江企业,均在鞋面辅料、物流等多个领域深度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在他们看来,晋江制鞋供应链端的企业走出去已是大势所趋。

  “‘一带一路’品牌馆的开设太有意义了。”泉州朝业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高告诉记者,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增加,他们也开始考虑寻找东南亚地区的制造商,将一些利润率比较低的订单转移到这些地区。他表示,制鞋产业的细化分工已逐渐明显,未来,晋江的竞争优势势必从制造加工转变为智造设计。

  晋企的这种想法与参加“一带一路”品牌馆的国外客商不谋而合。

  今年是印度哈联贸易商行老板Sanjeev Singla第一次参展,而在此之前,他已是不少晋江企业的老朋友了。“此次参展收获颇丰,我们已经承接了不少意向订单。”Sanjeev Singla告诉记者,他们家族从事制鞋行业已有二十多年,在印度拥有市场、人才、土地等资源,他希望在博览会上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把晋江成熟的制鞋供应链转移到印度,共同开发当地市场。

  “晋江作为世界最大的运动鞋生产基地,实力雄厚,产业链完整,颇具吸引力。”越南客商姚美珊说,希望通过博览会这个专业平台,进一步扩大越南拖鞋在中国的知名度,也期待通过展会,在技术、设计、机械应用等方面寻求合作。

  谈及此次参展的目的,孟加拉国客商Ashraf Uddin表示,借助博览会平台,希望可以承接更多的外加工订单,同时采购一批先进的制鞋辅料和设备,“在我们当地,熟练的制鞋工人月均只需要600元人民币左右,相比晋江高企的人工成本,我们在制造环节的竞争优势还是很大的。”

  (记者_蔡明宣)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