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迎宾路北延伸工程试通车 晋江市区到紫帽只要12分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30 18:4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昨日上午,迎宾路北延伸工程试通车,晋江主城区对外再添一条快速景观通道,这也是晋江连接泉州市区的第5条通道,把紫帽片区、泉州经济开发区与晋江市区的时空距离拉近至12分钟左右。

  该道路于2014年7月21日开工建设,今年10月底完成主车道沥青路面全线贯通。项目起于西园街道双龙路与迎宾路交叉处,向北先后跨越沈海高速公路、霞浯溪、沿江、潘湖,终于池店镇凤池路与吉泰路相接处,全长约3.755公里,工程总投资5.6302亿元,采用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为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体验,以八仙山格林春天红绿灯路口为起点,通过现迎宾路及其北延伸段,至池店镇凤池路与吉泰路交叉口终点,全程仅需5分钟。体验中,记者还发现,迎宾路北延伸段为半封闭道路,没有横穿车辆,且除起终点交叉口外,全程不设红绿灯,路况良好,行驶畅通。沿线田园景观一览无遗,驾车犹如穿行在田园画卷里,令人心旷神怡。

  而在这条道路通车前,要从八仙山格林春天路段前往池店镇凤池路,需经博览大道—泉三辅道—凤池路或迎宾路—世纪大道—泉安北路—凤池路,不考虑沿线众多红绿灯的等待时间,至少也要耗时10~15分钟。

  “有了这条路,要去池店、紫帽或清濛,方便太多了,而且道路又快又稳,风景也美,开车走在这条路上,就是一种享受!”车主张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道路贯穿规划建设中的“田园风光”项目,并在道路两个方向三车道外分别设置一个“港湾式”观景平台,市民可在平台处临时停车,欣赏沿途的田园美景,这势必将是快速、绿色景观大道,将成为今后田园景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介绍,迎宾路北延伸工程试通车,将进一步完善晋江城中西北片区路网,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缝合”沈海高速公路对片区路网的割裂,促进周边区域的多通道快速联系,进一步推动紫帽片区、城北组团与中心城区融合发展。目前,晋江市政部门已启动绿化、路灯等配套设施施工,力争春节前全部完成。

  (记者_齐玉波 郑翔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