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586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投资计划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30 18:4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举行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泉州、晋江市领导郑新聪、翁祖根、刘文儒、张文贤、王茂泉、连泉富、李自力、林庆峰等参加仪式。

  在迎宾路北延伸工程试通车仪式现场,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宣布迎宾路北延伸工程试通车,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介绍项目情况。据了解,迎宾路北延伸工程为泉州、晋江两级重点项目,兼具城市客货运快速分流通道和田园生态景观大道双重功能。道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晋江市域快速路网,成为晋江连接泉州市区的第5条通道,并把紫帽片区、泉州经济开发区与晋江市区的时空距离拉近至12分钟左右,为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为周边经济发展形成强大带动,为晋江融入泉州环湾同城建设、服务“五个泉州”建设大局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当天,晋江还举行了食品产业园企业项目集中竣工、深沪湾水产品加工基地开工、正麒棉型短纤生产项目竣工投产、装备基地安海园企业项目集中开工等仪式。

  据介绍,截至12月29日,晋江586个本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51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8.2亿元)完成投资48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5.9%。其中,380个在建项目(总投资24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7.9亿元)开工335个,开工率88.2%,完成投资419.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7.2%。

  今年,晋江项目投资进展顺利,项目整体盘子完成投资超过年度目标任务5.9个百分点;投资结构更加优化,工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6.8亿元,同比增加15.2亿元,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28.3亿元,同比增加10.7亿元;项目推进接替有序,华宇经编间隔织物、江滨南路道路改造、传化公路港等85个项目竣工投产(或部分竣工投产),安踏一体化产业园、晋华集成电路、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鞋都片区改建、菜鸟物流等70个重大项目新开工建设。

  明年,晋江策划安排69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00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4.1亿元。其中,滨海新区填海造地工程、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乔丹品牌工业园、国省道干线横九线龙湖段改造工程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有望于明年年初或上半年开工建设。

  (记者_齐玉波 郑翔)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