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梅岭29个重点项目完成计划投资50.1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12 18:34我来说两句
  

  超时序进度22.54个百分点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梅岭街道了解到,“百日攻坚”启动以来,该街道加快项目难题化解,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在区域内迅速掀起了新一轮的项目建设高潮。截至目前,该街道2016年29个重点项目已完成计划投资约50.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14.21%,平均进度比时序进度快22.54个百分点。

  组织骨干力量全力攻坚

  滞后项目加快推进

  昨日下午,紧邻梅岭裕福康城和永隆国际小区的西环路南延伸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大型挖掘机忙碌作业,几辆土方车进进出出。

  记者了解到,此前该项目因周边土地存在争议无法报批等原因,导致项目无法顺利施工,被列为“滞后项目”。梅岭街道“百日攻坚战役”打响后,即成立由街道党工委洪长江书记任组长、办事处洪志强主任任副组长的“攻坚领导组”,同时设置一个“重大项目攻坚会战尖刀连”,加快推进区域重点项目的建设落地。

  “针对区域内的‘滞后项目’,我们组织骨干力量,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项目难题的化解,确保项目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梅岭街道相关负责人吴连坛表示,截至目前,除办结西环路南延伸工程的遗留问题外,凤竹小学扩建工程项目也仅剩下一栋房屋未签约,工作人员正加强攻坚动员,争取尽快办结;而崎山山地自行车公园涉及梅岭许厝和西园砌田的土地权属问题也已协商解决,目前正抓紧推进项目征迁工作的开展。

  提供“保姆式”服务

  缓慢项目有序推进

  在世纪大道万达广场对面,梅岭街道重点项目永晟财富中心早前已顺利封顶,目前正在抓紧外立面装修施工。

  与永晟财富中心一样,位于梅岭辖区的聚智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梅岭街道综合市场改建提升项目等,如今都已超时序进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而东南国际珠宝城、金龙广场等项目则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百日攻坚’启动后,针对区域内一批此前进展相对缓慢的项目,我们督促项目业主制定详细计划,并要求倒排工期逐一落实。”吴连坛说,为了做好项目服务,街道还成立了“无障施工服务小分队”“协调联络服务小分队”“手续报批服务小分队”三个系列攻坚服务小分队,精确保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为项目业主提供“保姆式”的服务。

  暂无项目滞后

  2017年将新增重点项目17个

  记者了解到,梅岭街道今年29个重点项目包含商业地产、教育民生、安置项目等。其中,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区、聚智科技研发中心、快乐.Com综合楼、裕福康城二期等项目进度均比时序进度超40个百分点以上;格林春天、君悦湾二期、世茂茂御酒店、中威·中心城等项目进度比时序进度超过30个百分点以上。目前,区域内暂无项目进度滞后。

  在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区,项目主体建设工程均已完工,目前正抓紧室内二次装修竣工前质量评估、绿化工程配套,以及水、电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在三光天安置项目工地,经过一段时间紧张有序的施工,目前几栋安置房的外墙施工均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室外装修工程;在许厝安置房项目工地,整个项目已基本完成所有建设,正在进行工程扫尾。

  吴连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梅岭街道2016年29个重点项目已办结7个。2017年,街道将新策划增加17个重点项目,并继续推进2016年未办结的22个重点项目,总计39个重点项目预计投资326.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6亿元。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