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东石潘径实验小学校园建设有序推进 明年秋季正式招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17 18:31我来说两句
  

  配套道路建设项目昨日招投标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 昨日下午,东石镇政府6楼会议室内人声鼎沸、热闹不已。来自省内外共计278家建筑公司争投潘径实验小学配套道路建设项目。昨晚9时许,招投标结果出炉, 公司投得该项目。而作为主体工程的潘径实验小学也正在加紧内外配套设施的建设完工。据悉,明年秋季,潘径实验小学将开始正式招生,配套道路也将同期投入使用。

  278家建筑公司角逐潘径实验小学配套道路建设项目

  “结果出来了!公司中标!”昨晚9时许,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公司从278家建筑公司中脱颖而出,投得潘径实验小学配套道路建设项目的施工权。

  昨日下午,来自省内外278家建筑公司的500多名工作人员齐聚东石镇政府6楼会议室。登记信息、递交标书、提供报价、摇出K值……经过一系列现场开标的程序后,7家建筑公司入围评审。昨晚9时许,经过专家评审,公司以的标的额一举中第。

  “我们将对中标公司进行为期14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其内,如未收到反对意见,工程建设随即启动。”东石镇规划建设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潘径实验小学配套道路工程为东石镇新村路、滨水路、学园路市政工程,道路总长1001.776米,将于年底前完工,明年8月底与潘径实验小学项目同期投入使用。据悉,潘径实验小学配套道路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潘径实验小学的办学条件,优化学校及周边地区的道路交通和环境景观。

  潘径实验小学将开设30个班可容纳1000多名学生

  潘径实验小学是东石镇推进小城镇试点建设,打造东石新城的重大项目,得到了东石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据悉,该项目将于年底前全部竣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潘径实验小学施工现场。脱去脚手架“外衣”的教学楼,露出米色的顶层和浅红的外墙,显得温暖而典雅,让人十分期待明年从它们巍峨的身躯中传出的朗朗读书声。在5栋主体建筑旁,是正在施工的操场和跑道。东石镇园区办工作人员范呈祥告诉记者,潘径实验小学总建筑面积为17000㎡,主体建筑物包括两栋五层教学楼、一栋五层科技楼、一栋两层多功能馆和一栋七层宿舍综合楼。目前,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均已封顶,室内外装修及配套设施也在有序进行中。年底前,潘径实验小学项目将全部竣工,明年上半年完成竣工验收和工程决算。

  “学校将于明年秋季开始正式招生,办学规模为30班,预计可容纳1200多名学生。”东石镇教委办副主任蔡思展介绍,潘径实验小学将辐射东石潘径村、潘山村、张厝村及潘径中片区入驻企业的随迁适龄儿童。东石镇分管教育的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柯俊辉表示,项目投入使用后,既能缓解潘径及周边地区的儿童就学压力,又能优化潘径中片区的投资环境,辐射带动全镇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助推东石镇小城镇试点建设。

  (记者 许春 王家煜 通讯员 周海忠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