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与 晋江农业文化研讨会召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8 14:40我来说两句
  

  晋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之一,据曾允升于清朝嘉庆年间编著的《赤店乡土志》记载,早在730年前,晋江安海镇赤店村便有种植由苏禄国(现菲律宾苏禄群岛)引进的番薯。可以说,晋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参与者与见证者,在促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农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晋江新闻网12月28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召开“海上丝绸之路”与晋江农业文化研讨会。晋江市领导陈晋永、叶荣宗参加会议。

  会上,嘉宾们通过主题交流及点评发言的形式,考证晋江各种农作物、农业生产工具和生产技术的源流及在“海上丝绸之路”的传播与运用,论述与之相关的民间习俗,探讨晋江与海外农业文化交流及对晋江经济社会的影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晋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之一,据曾允升于清朝嘉庆年间编著的《赤店乡土志》记载,早在730年前,晋江安海镇赤店村便有种植由苏禄国(现菲律宾苏禄群岛)引进的番薯。可以说,晋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参与者与见证者,在促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农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旨在厘清晋江的农业历史,总结“海上丝绸之路”与晋江农业文化的关系,进一步丰富晋江的“海丝”文化内涵,由此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的战略布局,促进国际贸易和农业科学技术“请进来”和“走出去”,开拓农业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提升农业国际化水平。

  (记者_林心怡)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