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揭秘番薯的“前世今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1-03 12:02我来说两句
  

  1月1日,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活动之揭秘番薯的“前世今生”在安海吉隆农场举行。来自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亲子家庭,以及来自东石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家庭,近百人在这里共同度过了新年的第一天,他们动手挖番薯、烤番薯,同时也学习了捏番薯泥、搓番薯丸,品尝番薯“百家宴”。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1月1日,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活动之揭秘番薯的“前世今生”在安海吉隆农场举行。来自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亲子家庭,以及来自东石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家庭,近百人在这里共同度过了新年的第一天,他们动手挖番薯、烤番薯,同时也学习了捏番薯泥、搓番薯丸,品尝番薯“百家宴”。

  不少小记者是第一次走进乡村田野,他们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很好奇,“番薯都种在哪里呀?”刚下车,小记者们就纷纷问道。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所有人分为8组,并分给他们不同的任务卡。而首个任务,就是让每个小组分别到番薯地里挖出三个不同品种的番薯各10个。

  第一次尝试挖番薯的小记者显然有点不知所措,不知从何入手。在家长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很快都有了自己的“收成”。“你看我这个番薯,长得多么地均匀。”“我这个番薯长得像‘鸡腿’。”小记者们互相展示着手中的番薯,开心地讨论着。

  随后,拿着满满一箩筐的番薯,小记者来到搭建好的土灶面前,准备烤番薯。家长们生火,孩子们拾柴,小组组员们分工合作,轮流看守,不一会儿,现场就飘来了阵阵番薯的香味。“自己动手烤的番薯最香了,因为这是我们自己动手获得的。”小记者王旭辉品尝着美味的番薯,开心地说道。

  此外,活动当天,小记者们还亲手捏番薯泥、搓番薯丸。看似简单的活,其实蕴藏了不少的学问:面团子什么时候加水?如何加水?要加多少水?又该如何揉面?什么时候再加点面粉?对于小记者们来说,这些都是不小的挑战。

  好在现场不仅有工作人员指导,更有“家长团”为他们支招,很快,小记者们就掌握了诀窍。加水、揉面、搓丸……不一会儿,满满的两大盘番薯丸子就出现在大家面前。小记者许嘉欣还特别地介绍了她们的作品:“瞧,我们这组搓的丸子多有创意,有雪人、饺子、汉堡……煮起来肯定很美味。”

  捏完番薯丸子后,小记者们来到吉隆农场的餐厅品尝可口的番薯“百家宴”。番薯芋圆汤、拔丝番薯及自己动手完成的番薯丸、烤地瓜,色香味俱全,小记者们吃得不亦乐乎,家长们更是直呼这才是古早味,找回了久违的童年味道。

  (记者_刘沿鑫 文图)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