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瑶前趣味运动会 全民嗨翻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1-03 11:56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安海镇瑶前村在黎明公园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活力党建快乐运动”的乡村趣味运动会。超400名来自安海镇各企业的员工及村民参加了活动,广场上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昨日下午,安海镇瑶前村在黎明公园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活力党建快乐运动”的乡村趣味运动会。超400名来自安海镇各企业的员工及村民参加了活动,广场上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瑶前村毗邻石佛山、南天禅寺,至今仍保留着一批完整的古村落建筑及宽阔平整的锦绣良田,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获得了福建省宜居环境建设示范村、泉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晋江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瞧,我踢得多高!

  此次瑶前村作为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站点之一,趣味运动会亮点纷呈。不仅有跳绳、踢毽子、搬家、夹珠子等个人项目游戏,还有“陆上套鸭”“猪八戒背媳妇”等趣味十足的团体类游戏,参加即有机会赢取100元~1000元不等的现金大奖!

  △套鸭现场,人山人海

  在活动现场,参加“陆上套鸭”活动的人群爆满,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个人凭票参加,无论男女老少,一人皆有三次的套圈机会。大家瞄准卧在地上的番鸭,“咻”的一声扔过去,套中的村民兴高采烈地拿走那只鸭,没套中的就笑着离开参加其他的趣味活动了。和好兄弟一起来参加趣味运动会的林文祥,俩人同时在“陆上套鸭”活动中套中了番鸭。“真的非常开心。在这里我不仅可以欣赏到美景,而且还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看精彩的节目演出,非常棒!”林文祥对记者说道。

  △“猪八戒背媳妇”赛跑,趣味横生

  “猪八戒背媳妇”团体活动也是备受村民关注,因为最快背着媳妇跑完50米的即可赢取现金600元现金奖励。夫妻双双齐上阵,带着老公一起参加“猪八戒背媳妇”的李云华,虽然没有能够获得奖项,但是她也表示玩得很愉快,“村民们都非常热情,非常淳朴,我以后会再来这里的。”

  △精彩绝伦的舞蹈

  此外,村民们还观看了文艺会演,有变幻莫测的魔术、扣人心弦的杂技及青春活力的舞蹈等。精彩的节目演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晋江市农业局、安海镇人民政府、安海镇企业党委、安海镇工会主办,晋江新闻网、瑶前村委会联合承办。

  (记者_欧阳星 庄杰鹏 文图)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