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关心粮食和蔬菜 做幸福的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1-03 11:43我来说两句
  

  在大自然中度过与众不同的假期

俞立 摄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的一场重头戏——东石田园15公里徒步于新年第一天在东石石佛山生态公园鸣枪,本报特别组织100组小记者家庭参与了当天的半程徒步。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小记者和家长携手并肩,快乐地行走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

  距离徒步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位于石佛山生态公园的起点处已经聚集了不少小记者家庭,大家排着队,有序地领取徒步背包。换上主办方统一为大家准备的T恤,小记者和家长们开始忙着拍起照片。可不嘛,新年第一天,总是要美美地拍上几张照片的。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这不,场地一端,来自新塘沙塘中心小学的小记者俞涵正拿着数码相机四处选景。没承想,不远处,背着一整套专业摄影器材的爸爸俞立也正架着“长枪短炮”对着女儿一通拍呢。“平常没什么时间陪伴孩子。但今天的意义不一样,新年第一天,无论如何要陪孩子出来走走。”作为一名摄影发烧友,俞立希望能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女儿在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近千名徒步爱好者快乐出发,齐步行走在充满生机的田间小路上。“湉湉,快看,这里种了一大片胡萝卜诶!”路过一片胡萝卜田,小记者李湉兮在妈妈的提醒下如获至宝,背靠着美丽的田园,让爸爸拍了好几张美照。就读内坑东峰小学的湉兮做了一年的小记者,回想起刚刚过去的2016年,湉兮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这一年我参加了很多报社的小记者活动,11月份的环晋阳湖亲子跑,还有刚刚举行的现场涂鸦比赛,我还得了优秀奖呢!”湉兮妈妈告诉记者,报社每次组织的小记者活动都很有意义,她和湉兮爸爸都非常支持孩子参加,“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一起陪着湉湉参加活动。毕竟,这样的机会真的很难得。”话音未落,远处的天空飞来一架无人机。对着无人机的镜头,一家三口大声高喊:“2017,我们来啦!”

  时间来到9时50分,位于溥济禅寺的第二补给点迎来了第一组小记者家庭——来自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郑佳铭和爸爸妈妈一起携手,率先完成小记者亲子徒步的旅程。当得知自己是第一组到达的小记者家庭时,一家三口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休息时,郑佳铭偷偷告诉记者,她一开始不知道妈妈给自己报了徒步活动,等到妈妈回家跟她说要参加这个活动后,她就有些不高兴了。“徒步7公里,那多累啊!”回想起来,郑佳铭自己都觉得好笑,“没想到7公里也不是很长,和妈妈边聊天边走,很快就完成了。”一边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田园美景,郑佳铭和妈妈都觉得时光很短暂。“妈妈平时工作很忙,有时候还要加班,能和妈妈一起参加亲子活动,对我来说,是最棒的新年礼物!”郑佳铭开心地笑着。和女儿一样,妈妈洪宝珠也十分开心,“这个活动非常好,让我和孩子的关系更加亲密了。一路有说有笑很轻松就走到了终点,我觉得这个新年过得非常有意义。”

  花絮

  ●东石郭岑小学“组团”徒步迎新年

  亲子徒步的大旗在小记者方阵的前方迎风飘扬,没隔多远,又有一面红旗迎风飘展。定睛一看,上面写着“东石郭岑小学小记者站”,再往旗的后方看,这阵势还不小,足有小一百人!

  “咱们学校好像没有报名这次徒步吧?怎么一下来了这么多人?”看到迎面走来的郭岑小学小记者站辅导老师吴丽珠,本报记者一头雾水。 “

  自己家门口举办这么大型的活动,我们小记者怎能不有所行动?”吴丽珠笑着说,一听说东石要搞田园徒步,小记者们都很兴奋,个个都说要报名,家长们也很支持。可是“僧多粥少”,报社的名额有限,要想全站的小记者都参加,还得自己想办法。于是,活动当天,学校特别安排了两辆大巴,专门负责80多位小记者亲子的接送工作,另外还特别安排了老师,又是带队,又是给大家拍照,一路上十分热闹。

  郭岑小学小记者站自建立以来,每年元旦都会组织迎新年的亲子活动。“本来还在考虑这次要去哪里呢,没想到亲子徒步的好消息就来了!”吴丽珠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小记者多多亲近自然,又能在活动中增进亲子感情,家长们非常欢迎。

  ●10岁小记者坚持走完15公里

  “我们还能继续走吗?”刚走到7公里补给点,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晋江二小小记者罗耀扬的妈妈就急忙向工作人员打听起来。当得知可以继续徒步后,罗妈妈这才笑了起来。“徒步一开始,孩子就一直说要走完全程。本来还担心亲子徒步只能在7公里处结束,现在看来,我们要继续前进了!”罗妈妈打趣道。

  罗耀扬今年才10岁,小小的个子,性格却受军人爸爸的影响,非常坚强。为了能够准时参加当天的亲子徒步活动,罗耀扬一家提前一天住在了东石。“我很享受和爸爸妈妈一起徒步的快乐,不想那么早结束。我相信自己能够完成15公里的徒步!”罗耀扬坚定地说道。儿子的坚持也感染了爸爸,“孩子做的决定,做父母的当然要支持他!”罗爸爸摸摸孩子头笑着说道。尽管后半程十分辛苦,但罗耀扬依旧坚持完成了15公里的徒步。“到最后差点儿就坚持不了了,我和爸爸就边走边喊口号,给自己加油打气!”站在终点,脖子上挂着纪念奖牌,罗耀扬觉得十分满足。

  ●旗手宋洋洋前一天晚上兴奋得睡不着

  徒步开始之前,陈埭江头中心小学小记者宋洋洋作为小记者代表登台,从晋江市领导手中接过了亲子徒步方阵的大旗。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宋洋洋一脸的满足。但谁也没有想到,上台的前一刻,他还紧张得说不出话呢!

  活动前两天,得知自己被选作本次徒步活动旗手的消息,宋洋洋高兴坏了,一有机会就和爸爸妈妈念叨这件事。然而,听说自己还要作为代表上台,从晋江市领导手中接旗,这又让宋洋洋有些紧张,“那么大的场面,我要在舞台上面对几百人的目光,我怕我hold不住啊!”宋洋洋告诉记者,活动前一天晚上,他的脑子里一直都是启动仪式的场面,“那些画面一直就在脑子里转,扰得我根本睡不着。”一旁的爸爸宋诗元连忙打趣道:“这个我作证,真的没怎么睡!”

  启动仪式开始后,洋洋一直站在台侧候场,两只小手始终不停地搓着。“还是有点紧张,你看,话都不怎么说了。”宋爸爸上前鼓励了儿子几句。当看到儿子从晋江市领导手中接过大旗,当着近千人的面高高挥舞时,宋爸爸也是激动不已,高举着手机给孩子拍照,一脸兴奋地说道“:这下好了,可以安心徒步了。”

  (记者_张之杰 周娴 王家煜 文图)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