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25日55.87万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26 18:04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选区投票有序开展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昨日是晋江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福州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委托其他选民在安海第一选区进行投票;晋江市领导张文贤、陈健倩、洪于权、林仁达等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到相应选区参加投票,选举所在选区的市人大代表。

  昨日上午,晋江市代市长张文贤来到龙湖第七选区中心投票站,以普通选民的身份,与广大选民一起参加投票,选举晋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文贤在秘密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并走到红色票箱前郑重投下选票。

  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倩在内坑第一选区砌坑村投票站领取选票,仔细阅读选票上关于选举事项的说明并认真填写,在晋江市人大代表选举投票箱投下庄严的一票。

  晋江市领导表示,做好地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选民们都应该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投好神圣一票,选出最能代表选民利益和意愿的人大代表。

  在砌坑村投票站,记者了解到,除了固定投票站,还设立了流动票箱,方便选区年老体弱的选民参加投票。据了解,其他镇街部分选区也设立了流动票箱,为有需要的选民服务。

  从25日至27日,晋江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在各选区同步开展选举投票工作。据悉,全市应选市级代表328名,共设223个市级选区;应选镇级代表1029名,设675个镇级选区。全市共登记选民90.65万人。截至25日,全市19个镇、街道55.87万名选民在全市141个市级选区和424个镇级选区投下神圣一票。

  今年70岁的选民尤耀辉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选票投入票箱。“今天是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选出适合的人大代表是每个选民的权利,我们格外珍惜。我从政治思想、责任担当等方面考虑,选出关心民生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热心服务群众的人大代表。”尤耀辉告诉记者。

  (记者_蔡斯洵 庄诗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