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影像 >>正文

自制思维导图解读报告 你见过吗?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17 08:34我来说两句
  

  嗨!主播又来和大家聊两会啦。这两天的天气格外好,“晋江蓝”衬得会场外的红旗那叫一个艳,主播的心里也是暖洋洋的。

  昨儿上午,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晋江市代市长张文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一个多小时下来,代市长中气十足,越讲越起劲儿,听得主播浑身充满力量。

  接下来,政府工作报告在人大和政协的分组讨论会场引起了热议。

  晋江市政协委员庄玮琳格外用心,自制了一张思维导图(如图)。“利用思维导图,不仅能加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有助于思考,而且可以帮助归纳,增加联想力,有利于今后的回忆。”庄玮琳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数据很多,很有说服力,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比较大胆,振奋人心。

  庄玮琳不仅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方式很“潮”,在分组讨论上提出的建议也很“潮”。她建议,像设立市民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样,设立电动汽车租赁,在市区布局一些公共汽车的租赁点和电动汽车的充电桩,施行一人一卡租赁,既环保也有助于电动汽车的推广,充电桩也能为以后的市民电动汽车所使用。

  采访中,人大代表们纷纷觉得政府工作报告“很酷”。晋江市人大代表李伟才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培育特色城市文态’,实在是太到位了!建议可以深度挖掘晋江的文化历史底蕴,希望晋江文艺工作者们多创作结合‘一带一路’等时代主题的作品。”

  (记者_林宜男 郑翔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