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垃圾焚烧厂与微软研发中心 仅一墙之隔

www.ijjnews.com来源:深圳晚报2016-11-23 10:52我来说两句
  

  Issy-Ies-Moulineaux垃圾焚烧厂

  该厂地下部分示意图

  面对垃圾泛滥成灾的状况,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焚烧处理就已成为世界各国最主要的垃圾处理方式,不少国家和地区更将焚烧厂建在市中心或社区。

  欧洲垃圾焚烧厂数量最多的国家法国,现建有128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法国最为著名的Issy-Ies-Moulineaux垃圾焚烧厂,位于人口稠密的巴黎西南,紧邻塞纳河和埃菲尔铁塔,距塞纳河仅200米,距巴黎圣母院4.5公里,厂区周围遍布商务办公楼,微软研发中心与该厂仅一墙之隔。由于该厂受城市规划限制,烟囱高度仅为25m,所有设备都安置在地下,地面部分高度仅为21米。

  该厂采用的烟气净化系统以及废水处理等先进工艺,确保该厂的污染指标,包括废气、废水、噪声等均大大低于欧盟标准和法国当地标准,如废气的粉尘去除率达到99%以上,二噁英排放几乎为零。用当地居民的话说:“它像一座豪华的写字楼,像一个绿荫环绕的图书馆,像医院,像学校,就是不像垃圾处理厂。”然而,这正是欧洲最大的地下垃圾处理厂的地面部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