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江滨南路改造完工 出行变成“享受”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9-02 10:50我来说两句
  
 

 全长4.5千米 双向6车道

  开栏的话:敢拼会创,百日攻坚。大幕已拉开,号角已吹响。即日起,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推出“敢拼会创百日攻坚”专栏,晒问题清单、比措施手段、亮先进典型、曝滞后现象。其间,记者将兵分多路,深入项目看进展、寻亮点、破难题,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百日攻坚活动完成既定目标。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驱车行驶在江滨南路,平坦宽敞的沥青路面与两侧郁郁葱葱的绿化景观相互衬托,让整条道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获悉,江滨南路道路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并于8月份竣工通车。

  江滨南路与田安大桥和晋江机场连接线互通,是晋江通往泉州市区快速通道的重要一环。据了解,该道路改造工程起于顺济桥旱闸处,终于陈泉路口,于去年7月底开工建设,改造道路全长约4.5千米,双向6车道,改造内容包括道路路面“白改黑”、雨污管道、电力管道、人行道等道路功能建设。目前,道路改造部分已全部完工并通车,只剩下部分苗木补植的扫尾工作。

  “项目通车后,一方面成为滨江商务区主要交通功能的承担者,另一方面缓解了该片区的交通拥堵现象,方便市民出行。另外,还能带动周边土地开发,促进乡镇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以前路面破损,开车经过时会颠簸起伏,速度提不上。现在改造好了,路面宽阔又平坦,从晋江到泉州市区的开车时间可以省掉不少呢!”提及道路改造后的“体验”,市民林小姐感受颇深。

  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改造前,该路段为水泥路面且破损严重,不仅车辆通行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通车率较低。此次改造将所有道路路面沥青化,行车速度和舒适度都明显提升,从该路段通行的车辆明显增加。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除了从沉州大桥到陈泉路口近一公里道路为新建路段外,其余道路都为“白改黑”。为何这段道路要新建?工作人员介绍,在改造路段中,只有这部分道路没有埋设雨污管道,考虑到周边土地开发后对雨污水排放的需求,因此对该路段重新建设。

  除了道路改造外,绿化景观提升也是一大亮点。原先光秃秃的田安大桥桥底如今已是绿意盎然,茂密的爬山虎将桥身与基柱环绕,澳洲鸭脚木和周围的花草错落有致,很是美观;中分带和侧分带上种植的芒果树、晃伞枫等,更是让整个绿化“聚会”愈加“热闹”。

  据了解,江滨南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目前已在扫尾阶段,计划于9月底完工。

  (记者_林心怡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