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在重点环节用猛力下猛药 坚决打赢攻坚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9-08 08:35我来说两句
  
百日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必须全力冲刺。紫帽金井把项目推进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放首位。

  紫帽金井把项目推进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放首位

  紫帽:力争新开工3个项目 竣工5个项目

  百日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必须全力冲刺。日前,晋江紫帽镇加快部署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决定在9月-12月,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快项目建设,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如今走进紫帽镇,随处可见片区改建带来的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现场。安置房、公建项目、主干道路等建设项目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现在我们周末都没有休息,全力以赴,争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在紫帽文体活动中心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该中心的主楼已经完成,整栋大楼已经搭起脚手架,正在进行内外墙的粉刷。项目工地负责人介绍,现在整个项目有40多名工人在作业,内外同时施工,预计11月份完工。

  昨日,记者从紫帽镇了解到,紫帽镇专门成立了2016年加快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加快推进本年度1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力争9-12月完成投资5.4亿元以上(全年20亿元以上,比年计划增投1.2亿元以上);安排新开工3个项目,总投资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8亿元,其中10月重点推动紫帽综合市场、紫帽中心小学扩建、紫帽山4A级景区等3个项目开工建设;9月-12月推动世茂紫帽山一期项目、紫湖国际高尔夫山庄、紫帽片区市政道路工程第一标段、紫帽文体活动中心、紫帽片区安置房部分地块等5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

  据了解,利用120天左右的时间,紫帽将力争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8亿元以上、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以上、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17.0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0.11亿元以上、投资工程包项目完成投资0.7亿元以上,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投资任务落实到位。

  “我们要利用好下半年这段黄金时间,越是困难,越要咬紧牙关,越要逆势而上。”紫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项目推进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放在首位,在重点环节用猛力、下猛药,分期、分批、分重点扎实推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金井:推进25个市级重点项目

  敢拼会创,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近日,晋江金井镇为化解项目难题、强化项目保障,将利用120天左右时间,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增资一批的“五个一批”总体思路,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开展项目“大会战”。

  走进金井镇拆迁安置房小区,周边的道路正在加紧建设当中,小区内,一栋栋崭新的楼房已拔地而起(如图)。金井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全部单体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并完成了全部墙体砌筑,内外墙粉刷、贴砖,消防管线和地下室顶板防水等也基本完成,目前正进行室外配套景观工程和安防工程施工,并已初步制订安置分配方案。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本年度25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金井镇力争9-12月份完成投资5.97亿元以上,全年16.67亿元以上,比年计划增投0.71亿元以上。其中,9月重点推动埔宅村圳溪河道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推动兴凯机械项目部分投产;10月重点推动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晋江颐生园项目开工建设,晋江职校新校区(福州大学晋江研究院)竣工入驻;11月推动金井镇拆迁安置房竣工;12月份塘东古民居项目开工建设。

  除了重点项目建设,在“百日攻坚”活动期间,金井镇还将全力推进基础配套、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12个城建项目,全力推进金井道路提升工程、金井污水收集处理工程等项目的施工进度,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全力推进10个重点技改项目,力争9-12月完成投资1.93亿元以上。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