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魏少军:清醒认识产业发展现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17 11:3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17日讯 昨日,在国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清华大学微纳电子学系主任、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在论坛闭幕式发言中提出,要清醒认识国内外大环境,下定发展半导体存储器的决心,更好地展望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

  在芯片领域,国内对产品进口的依存度很高,每年大陆消费的大量集成电路中,多数依赖进口,其中包含一些中低端芯片。“因此,我们必须对中国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长期性、艰巨性有足够的认识。”魏少军感慨,“国内发展集成电路的经历已经有几十年,但是总体发展水平仍然不高。”

  为此,魏少军提醒,必须对发展半导体存储器有清醒的认识。“在存储器这个领域,我们还是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好,问题能摸得清楚一些,措施更落实一些好。我们要有所准备,更要对困难考虑多一些,才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乱了方寸,把存储器的事情干好。”

见习记者_柯国笠 记者_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