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东南网: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将在晋江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网2016-09-06 11:44我来说两句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东南网9月5日讯 5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知识竞赛将于9月28日至29日在晋江举行,竞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

  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吴晋居介绍,本届竞赛以“学知识,爱海洋”为主题,形式为海洋知识答题竞赛,共分为预赛和电视总决赛两个赛程进行。预赛为限时作答和风险论述题两部分,电视总决赛分分为必答、抢答、风险论述三轮。大赛共设置团体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团体优秀奖3名及团体组织奖5名。同时现场评委将根据现场答题表现从团体奖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中推选出3名“最佳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电视总决赛中,大学生竞赛组将决出10个一等奖、40个二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角逐“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3个特别奖,获奖者将会与科考队员一同赴南极、北极、大洋进行科考。被推选至全国参赛的选手若获得名次,除国家级给予的奖励外,省级还给予相应奖励。

  据介绍,大赛报名时间为9月1日至9月10日。福建九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高校学生均可报名。登录赛事官网点击“我要报名”,根据要求进行填表报名即可。没有参与到本次福建赛区电视总决赛的全省高校、高中在校生可以个人名义登录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网站或登录校园之星网海洋知识竞赛页面报名参加国家网络赛区的比赛,成功晋级国家总决赛的向本次主委会提交晋级资格相关资料并通过确认,给与一次性奖励5000元。截至目前,大赛官方已收到了上百份报名表格。

  据了解,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竞赛自创办以来,坚持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引导大中学生树立现代海洋观念,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海洋意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

(东南网记者 肖月青 王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