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声音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02

  党代表蔡天赞:晋江的人均收入水平还不错,那是因为受到部分高收入人群的拉动,事实上晋江还存在着不少经济薄弱村和收入低的家庭。如果晋江要在未来五年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晋江市委、市政府还是需要加大对这一部分群众的扶贫力度。

  党代表蔡于洋:接下来五年,晋江可能要面临三个压力:即税制改革带来的财政压力、结构改革带来的人才压力、体制改革带来的创业压力。我从自己的工作出发认识到,自媒体反应的速度是新时代带给我们的压力和挑战,我们需要加强群众和单位之间的互动沟通,了解群众的真正诉求;同时,部门之间如何做好协同合作、统一指挥,发挥更大的工作效益也是接下去要认真理顺的问题。

  党代表黄宝本:建议注重民生工程,食品安全要加强监管,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都要“重兵防守”;通过教育集团、“名校”带弱校等形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缓解家长和学生的择校焦虑。

  (记者_林心怡 张志耐)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