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源:持续精准发力 加快创新转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01
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每个街镇都是其中一分子,都应该投身其中。记者对晋江各街镇及晋江经济开发区一把手进行了访谈,20个“小伙伴”结合自身实际,就开启发展新征程提出各自的思路、想法和方向。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各街镇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准备怎么干。
陈传芳

  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传芳: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总结经验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精辟,规划未来科学合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极具指导性、科学性、创新性。

  灵源街道结合工作实际,下一阶段,将主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首先,针对街道发展短板,在巩固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全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带动经济转型。传统产业方面,在持续推动技改的同时,引导企业进行营销创新,提升产品吸引力和品牌价值。新兴产业方面,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城市配送中心、智能化仓库建设,打造智能化、自动化现代物流;快速启动电商培育行动,充分利用五里工业园区的产业支撑,培育以大山后片区为示范的电商示范基地。

  其次,以灵水古村落的保护和开发为核心,通过挖掘古村历史文化资源,抓好灵源山4A景区创建,推进灵源公园、文化中心、登山木栈道等系列项目,加快古村落的招商引资工作等措施,打造灵源“文旅创”聚集区,强化街道发展动力引擎。

  再次,整合社区集体发展用地,对接园区发展需要,发展社区集体经济项目。建设一批生活性配套服务项目,推进一批生产性配套服务项目,完善一批教育事业项目,同时全力推进道路、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的资源共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最后,以街道基层服务社会化试点为契机,以网格化管理项目外包为载体,实施“三位一体、三化联动”的“村改居”社区治理创新模式,通过项目外包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在优化组织机构、合理岗位设置、规范岗位职责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减员增效,切实提高街道、社区两级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记者_曾舟萍 王家煜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