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继续发挥区位优势 凝心聚力共创“新罗山”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01
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每个街镇都是其中一分子,都应该投身其中。记者对晋江各街镇及晋江经济开发区一把手进行了访谈,20个“小伙伴”结合自身实际,就开启发展新征程提出各自的思路、想法和方向。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各街镇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准备怎么干。
陈文斗

  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文斗:作为新的行政中心区、中心城市的核心区、转型升级的启动区,未来五年,罗山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的集聚效应,大力实施“抓一区、振两翼、兴三园——123”工程,狠抓项目落地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第三产业,在新一轮发展中争优势,走前列,更出彩。

  一是产业提升工程。做强传统食品产业,做大“食品市场、汽车市场、SM广场”三大核心商圈,保障三创园、智能园、中科院、市医院等项目落地开花,培育科创、集成电路、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

  二是城市提质工程。优化空间布局,保障罗裳片区全面开发建设,启动和平南路改造建设、十五号路工程,实施山仔社区旧村连片改造,推进梧桐溪、梧垵溪整治项目,加快草庵公园建设,打响宗教文化旅游品牌,完善“一山一水”生态慢行配套,强化住宅小区、安置小区管理服务,建设品质新城区。

  三是民生提速工程。做响季延中学、第六实验小学、华泰小学等名牌,加快第六实验幼儿园、育德小学、军民小学、罗裳幼儿园的建设步伐;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障市医院迁建施工,引导社会资本对接高端医疗资源,打造教育、医疗两大样板。

  四是党建提效工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街道社区干部素质提升计划,探索购买党建服务项目,激活“红色效应”,发挥SM商圈党群中心“孵化器”作用,深化“凝心聚力谋思路、主动作为谱新篇”活动,汇集众智,凝聚众力。

  (记者_曾舟萍 郑翔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