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打造商贸繁荣、美丽宜居、幸福和谐新西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01
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每个街镇都是其中一分子,都应该投身其中。记者对晋江各街镇及晋江经济开发区一把手进行了访谈,20个“小伙伴”结合自身实际,就开启发展新征程提出各自的思路、想法和方向。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各街镇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准备怎么干。
林晓为

  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晓为:今后五年,西园街道将结合贯彻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会议精神,立足“晋江现代服务业基地、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发展定位,围绕打造“商贸繁荣、美丽宜居、幸福和谐”的新西园,全面实施“产业提升、城建提速、民生提质”基本策略,奋力实现“五个新提升”。

  加快创新转型,推动经济实力新提升。做强传统商贸企业,壮大“商贸经济”;大力发展商贸服务配套产业,搞活“商圈经济”;加快推动现代物流园区融市发展,做强“物流经济”;启动会展中心建设,发展会展服务业,做大“会展经济”。

  加快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面貌新提升。着力抓好博览片区、高教东路东侧片区等区域功能配套、集聚发展;加快全民健身中心、崎山公园等项目建设,推动双龙路拓改、福兴路等项目尽快启动;持续抓好霞浯直溪综合整治,实现社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全覆盖,扎实推进最美乡村创建工作,着力推动绿色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

  加强民生保障,推动幸福指数新提升。推动社区敬老院全覆盖;构建政府扶贫、企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精准扶贫工作格局;加快拔萃双语学校、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等项目落地建设,做优教育项目。

  突出共治共享,推动社会治理新提升。加快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分平台建设,推动社区视频监控全覆盖,促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提升;全面实行流动人口“一站式”管理服务;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实施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推动城管执法进小区常态化,加强安置房小区管理。

  坚持引领带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党建水平新提升。

  (记者_王诗伟 郑翔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