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兴业态、提品质、补短板 丰富中心城区“内涵”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01
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每个街镇都是其中一分子,都应该投身其中。记者对晋江各街镇及晋江经济开发区一把手进行了访谈,20个“小伙伴”结合自身实际,就开启发展新征程提出各自的思路、想法和方向。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各街镇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准备怎么干。
洪长江

  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下阶段,梅岭街道将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突出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兴业态,提升城市生命力。加快推进29个重点项目,持续推进“优二进三”,依托梅岭工业区及竹树下工业区,培育壮大数字消费、科创设计、文化创意等新业态。同时,结合实际完善《梅岭街道促进商贸楼宇经济发展的若干暂行办法》,降低补贴门槛,引导“主题”招商;做好安置小区底商策划,做大规模、做优产业、做强特色。

  二是提品质,提升城市续航力。实施“微改造”,改造升级老旧社区基础设施,深入挖掘社区文化特色,策划一批特色民宿、民俗院落、水岸驿站等项目;实施“微配套”,策划生成一批立体停车场、口袋公园、社区街心绿地;推行“智慧社区”试点建设,探索“互联网+物业”模式,搭建物业、业主、商家交流平台;规划建设城市步道系统,打造低碳环保生活圈。

  三是补短板,提升城市承载力。创新“退二进三”模式,引进高端幼儿园、专科医院等城市配套,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整合桂华幼儿园、希信中心小学、华侨中学教育资源,提供从幼儿园到中学一条龙的优质配套,打造梅岭特色品质学区;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假日专家门诊”,提升社区医疗实力,最大限度方便居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四是抓党建,提升城市凝聚力。探索“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的三社联动机制,提供家庭综合服务,切实做好新型社区(安置小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深化万达广场、五店市的“商贸+旅游”同业党建联盟项目,积极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党建示范区。

  (记者_赖自煌 董严军 通讯员_李倩雯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