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四区”联动 打造创新型品质城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01
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每个街镇都是其中一分子,都应该投身其中。记者对晋江各街镇及晋江经济开发区一把手进行了访谈,20个“小伙伴”结合自身实际,就开启发展新征程提出各自的思路、想法和方向。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各街镇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准备怎么干。
许长俊

  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长俊:党代会关于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号召为晋江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青阳作为市区核心区域,要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以“四区”建设作为打造创新型品质城区的主要抓手,努力实现争创全省一流街道的目标。

  一是突出创新驱动核心作用,全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先行区。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鼓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改增效,培育华威智能电池项目等高新技术产业。做强海峡两岸创新中心、海峡青年创客坊等平台,加快洪山人才驿站建设,打造我市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二是以“三区一网”为支撑,着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在文创区完善平台功能,在金融区发挥集聚优势,在临空区培育新业态,打造多元化和品质化的商贸服务网,集中发展金融保险、高端商务、现代物流、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都市业态,推动现代服务业良性集聚。

  三是进一步凸显教育资源汇聚优势,建设优质教育引领区。加快第二实验小学第二校区、中和中心小学新校区、象山小学、象山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深化“小片区管理、委托管理、集团化办学”模式,聘请专家顾问团把脉出策。深化晋江一中与清华大学附中战略合作,推动实验中学与厦门、福州等周边名校合作办学,进一步深化名校合作办学模式。

  四是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建设文明宜居示范区。全力推进组团片区建设,加快改建区域安置回迁。提升阳光、宝龙等传统商圈综合竞争力,实施老旧小区整改提升,完善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实施网格监督巡查制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基层服务社会化外包,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内涵。

  (记者_陈崟 董严军 通讯员_苏煌龙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