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开幕 描绘晋江未来发展蓝图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网2016-07-29

  28日上午,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开幕

  东南网7月28日讯 28日上午,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开幕,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代表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敢拼会创砥砺前行——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在总结回顾晋江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也为我们描绘出一张晋江未来的发展蓝图。

  工作报告中指出,晋江力争到2020年,GDP突破25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26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4%,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20%,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高到2.8%,城镇化率提高到70%,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

  坚定不移推进三大战略

  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要完善人才、项目、平台、资金一体化的政策体系,以最灵活的机制、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和激情。

  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进一步做强做优中心城区、推动辅城联动发展;打造若干特色小镇,建设一批美丽乡村,让晋江成为更多人可托付终身的“人生选择”。要强化融合融入、共建共享,让城市更加包容、更有温度。

  坚定不移推进国际化战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集成电路等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以国际化视野谋划晋江发展。用好“侨”、“台”资源,抢占“海丝”建设高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国际化标准完善城市配套,打造更多国际企业和国际品牌。

  全力实施“136”攻坚行动

  “136”中的“1”是指培育创新驱动核心动能,在汇聚创新创业人才方面,晋江坚持以产业招揽人才、以项目对接人才,健全“1+N”人才政策体系,推进实施“四大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企业家素质提升“领航计划”、大学生“创客公寓计划”、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同时,吸引一批“假日专家”“星期天工程师”,在住房、子女就学、医疗等方面给予倾斜。

  “136”中的“3”指的是晋江将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体育产业、汽车制造业“三大新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内存产业基地;发力“体育+”,推动传统运动鞋服产业向多业融合转型;以莲花汽车生产基地为龙头,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生产基地。

  “136”中的“6”是培育“六大新增长区域”,它们分别是以三创园和洪山文创园为支撑的“双创”活力走廊、以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项目为支撑的高新产业聚集区、“双高”道口经济区、以福大晋江科教园为支撑的科教产业集聚区、综合保税区、晋东新区。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