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美国第四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开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1 09:35我来说两句
  

  美国第四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开营

  把美丽晋江向世界传播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昨日,2016年美国第四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开营,来自美国的46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此次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晋江市侨台外事局、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晋江市季延中学承办。省侨办、泉州外侨办相关负责人齐志、温锦辉,晋江市领导黄文福、李自力出席开营仪式。

  在前三届夏令营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此次夏令营内容更加精彩、行程安排更为丰富,将持续到7月30日。营员们将先后在晋江、泉州、武夷山等地学习参观,深入接触中华文化,感受祖国和家乡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同时,还将与晋江市季延中学的师生进行结对互动,入住晋江结对学生家中,互相交流学习,亲身体验传统闽南文化家庭生活。

  晋江市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营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主动交流,学习和传承中华悠久的历史文明,丰富人生阅历,也希望更多旅居美国的年轻一代能够多多回家乡寻根寻梦,把自己在夏令营的所见所闻,把中国的发展变化和晋江人民的友好情谊带回美国,转达给亲朋好友们。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观看了晋江市青少年宫和少儿艺术团带来的文艺表演。

  (记者_陈维曦 陈巧玲 文图)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