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畔谭】下好“国际化”这盘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01

  “不日新者必日退”。全球视野中,小城晋江正在下一盘大棋。

  踏着“党代会”敲响的竞进鼓点,乘着“一带一路”扬起的风帆,晋江将与世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让晋江拥抱世界,让世界喜欢晋江。

  这是运筹帷幄、行健致远的一盘棋。随着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晋江只有居安思危,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破瓶颈、除桎梏、解难题,才能培育催生新的动力,才能面对各种风险挑战而有所作为、更上层楼。

  这是开拓进取、宏图远大的一盘棋。面对新形势、新征程、新挑战,晋江要勇敢承担新使命,展示新状态,拼出新作为,在全新的征程上敢拼会创、砥砺前行,打一场硬仗、大仗、必胜仗。

  下好这盘棋,需要更有底气的“晋江品质”。中国制造正在经历一个重要的拐点,当你意图占领更广大的市场,想拿走别人不想分享的蛋糕时,唯有靠胜出一筹的品质才能取胜。

  下好这盘棋,需要全面升级地“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企业“走出去”全面升级,不仅要“走出去”,更要高质量地“走出去”,深度融入全球一体化,在全球配置资源、开拓市场、运用品牌,打响“晋江制造”国际品牌。

  下好这盘棋,需要聚改革之力,行创新之举。要摒弃旧思维,换上新大脑,主动创新提升品质,及时行动拥抱机遇;要以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用创新激活国际化战略的“一池春水”。

  下好这盘棋,需要“站在月球看地球”,以国际化的视野谋划晋江发展。坚持用世界眼光,以国际视野规划城市,以高标准建设城市,以高水平管理城市,让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人文环境跟上国际节奏。

  下好这盘棋,需要让市民生活国际化,打造一套富足和谐、文明有序、热情包容的生活标准,让人流连忘返,奋斗于此、终老于此。

饭元元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